(此篇獻給自己,獻給未來遭遇困難的自己。)

喵星人  

(PIC CATWHAG很好玩,是我)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時候,怎麼想,常言道期待愈大,失望時更會讓人摔個片甲不留,

還好我的失望能輕而易舉的變相抒發掉做功德一件。

最近時而感到自己有某種程度上的倦怠,某種程度上的一事無成,某種程度上的傲慢,

某種程度上的矛盾,某種程度上的................換言之,

重心被我的雙手捧著,它有時令我在意令我低潮令我抓狂令我拍桌令我不能接受。

 

(來一首『厭倦』,歌詞與文無關啦。)

 

前言述說的那些很爛的時刻,同時,我又極度的享受這些很爛的時刻,

因為,我知道我天生在這方面很好命,

可是這種好命被人說天生,我會認為,我所得到的一切,是我努力用心得來的。

人的手上有五顆球,只有一顆是摔到地上後會彈回來的皮球,那是事業是工作是自己,

除了那顆以外其他都是玻璃球,摔到地上後就只能永遠破碎,要拼回去還會弄個滿手鮮血。

這段話是以前雜誌上看到的,用自己的口吻說說,因為現在又更認同這段話了。

 

我知道自己有顆很強的自尊心,對於許多事情都是要求完美,那種完美是,

我希望我可以一路都是那麼平順,不犯任合的錯,只要我照著這麼做,

一定會成功吧,事實上,照著那麼做,只是因為有做比沒做能更接近成功,

因為沒做永遠是零,只有這樣的差別,是最壞的打算,那時這應該要在內心有所建設。

所以當遭遇到失敗的時候,我不能接受,

就把情緒發洩到和自己最親密的人的身上,愛人或是家人。這很奇妙。

 

思考後,雖然現在型態與以往不同,總會有最糟的時刻也會有毀滅性的一瞬間,

和面對成績不理想的尷尬時期,不在乎的人無所謂,

在乎的人會很有所謂,也可以無所謂,在有所謂到無所謂之間,是我享受的一種學習。

 

那我希望以後遇到多不順的狀態,都可以回頭看這篇,

然後去享受它,不是消極放棄和躲起來。在發洩過後可以快速調適好心情,

接受面對,如果還是那麼糟,必定要失去,恩那就是皮球擊地後漸漸要彈回的時刻

 

雖然我超沒品又幼稚。

能遭遇到多爛多襲擊心臟的事不同人看也許都是小事,

我期待失敗來找我,讓我不斷的失敗失敗再失敗,好看看自己心臟有多強。

要是不能接受失敗,那人生這場遊戲沒有足夠強的心臟不用玩了呀。

 

以上。

喵嗚  

計畫趕不上變化,手帕在喵星人手上。

 

我好愛我的家人這件事不知道要講幾次,很慶幸自己有個big family...

雖然我是普通人家他們總是能帶來很大很白癡的快樂

雖然我超級不孝女可是你們都還是知道我好在哪。

 

過去某些年冬,過的很不開心至爆瘦43KG...之類的時期,

那時候真的是做甚麼都感到痛苦,前幾天翻開以前的網誌...天哪超羞恥...

那種不快樂的程度已經是到我現在看了都想巴頭說是有甚麼事情可以不開心到這樣,

不過過去不管怎麼不開心,唯獨跟自己的兄弟姊妹聚在一起時還是一樣白癡又快樂

今後想到你們漸漸長大,我們要一起航向未知的旅程就還是好開心喔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甘苦
    全站熱搜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