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這一篇我將會很認真介紹。因為電影,在下看了三次以上...

第一次看是自己看,震撼到了之後和某朋友一起再看一次,

後來又和當時的男友再一起看一次,不過他們的反應一個是睡著、

一個是黑暗到他不太能接受看完還很沉重。現在,

我又再看一次,習慣一邊播放著電影一邊打文(菸),不過尷尬的是,我不知道應該要將這篇...

分類到音樂還是電影?!這是個難題阿!告白原聲帶太好聽了嘛!

好友SHITZ和我一致認為這是一部放著也很好聽的黑暗電影,

然後我的原聲帶好像是跟凱文借來的(﹁_﹁)...

好開始!

告白原聲帶  

《告白》是2010年的日本電影,即使是2010,開了PIXNET仍要將他列入清單。

就當作是音樂與電影MIX的一篇文好了!歌單如下:

1. 渋谷 毅(arranged by Gabriele Roberto) / Milk
2. Radiohead / Last Flowers
3. Boris / 虹が始まるとき
4. cokiyu / Gloomy
5. 渋谷慶一郎 / Piano Concerto No.5 (J.S.Bach)
6 .Boris / My Machine
7. AKB48 / RIVER
8. Boris / 断片-Bit-
9. PoPoyans / When the owl sleeps
10. やくしまるえつこ & 永井聖一 / The Meeting Place
11. The xx / Fantasy
12. Boris / にじむ残像
13. cokiyu / See the sun
14. Curly Giraffe / Peculiarities
15. Y.S. & The Sunshine Band / That's The Way (I Like It)
16. Boris / Feedbacker
17. choir / Long long Ago
18. Boris / 決別
19. 渋谷慶一郎 / Largo (G.Hendel)

本來我以為《告白》是會讓人臉紅心跳的告白,畢竟他開頭就放了Milk

那麼可愛的歌

 

連牛乳掉到地上的畫面都讓我覺得很美

milk  

Boris - My Machine 音樂出來後,老師繼續著她的告白,

氣氛略顯沉重雖然這群有少年法保護著的國中生一樣吵雜白目。

 

AKB48的音樂就不貼了(不太感興趣)

Boris - 断片-Bit-

太有才

 

(我常常把 断片跟Feedbacker搞錯,所以就此貼上啦

Boris一定要聽一下(這篇的音樂聽一個禮拜聽不完聽不膩。)

Boris / Feedbacker

有點尖銳,不過音響好一點的話就...,不然可惜了

 

 

好黑暗  

連國中生把4歲女童丟入游泳池的畫面都很講究的一部電影

(其實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覺得這個畫面很美,雖然是不良示範。)

少年B很會演  

喝下愛滋病毒牛奶的少年B。很會演。

森口悠子老師(松隆子)長達30分鐘的恐佈告白結束後,

(甚麼樣的恐佈告白長達30分鐘,請見電影《告白》!)

步調轉為輕快的 Curly Giraffe / Peculiarities

 

搭配如果用HD畫質觀看會很美的學生採水畫面(對不起我沒有HD)

不過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覺得這畫面很美

美  

Y.S. & The Sunshine Band / That's The Way (I Like It) 也跳過

因為拎周罵每次聽到That's The Way阿哈阿哈,就會很想衝破螢幕,

打爆裡面的國中生這跟突然跳tone的AKB48是一樣的意思...

抽菸  (...休息一下...)

天使般的  cokiyu / See the sun 

 

都是那個女人害的。

從少年B之母的告白開始,是經典的開始...

Radiohead / Last Flowers

 

Last Flowers是一首擺聽不厭的歌,特地挑了以告白為主的Youtube,一定要聽呀!

電影告白在Last Flowers放下去後就是一連串霸凌少年A渡邊修哉的開始,

為何國中生要以霸凌方式作制裁...(看過的不用說了欣賞音樂;沒看過的請見電影XDDDD)

 

只是要剪個頭髮而已  

(少年B之母,只是要幫兒子剪個頭髮而已。)

cokiyu / Gloomy

 

有如躲在天使背後的惡魔若隱若現,即將要穿透你又不的音樂。

電影告白還有個黑暗的部分就是,配樂太雞歪

霸凌的場面

播放的卻是 PoPoyans / When the owl sleeps

 

聽似和平的音樂,搭配著學生起鬨喧鬧聲,黑暗的場合,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親下去!親下去!  

『老師...這個班瘋了...』

變相霸凌,

變相的  

『殺..人犯...去死吧...』

電影中段後座力小強的部分,這幅畫,毛骨悚然的爆點。

 

有才的Boris來一曲,在高洲橋下萌發小小的愛苗。

Boris / にじむ残像

 

男男(少年A也很會演)

男男?  

やくしまるえつこ & 永井聖一 / The Meeting Place

 

少年A與L

少年A與L  

放著The meeting place ,台詞卻是『你有想殺的人嗎?』

what the fuck.................................but i like it  

 

"才"團Boris又來了,這首大概是Boris曲目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

Boris / 虹が始まるとき

 

也可能是因為A與L小手碰小手的關係

沒有人教我殺人有錯  

『沒有人教我殺人有錯。』

少年A的念母之情讓我們錯愕,

重要的東西消失的聲音是"啪鏘"

啪鏘  

The xx / Fantasy

 

The XX 因為好友凱文推薦的關係而開始愛上。

Fantasy音樂的開始也是少年A告白的開始...

渋谷慶一郎 / Piano Concerto No.5 (J.S.Bach)

一直殺人不殺人的好黑暗所以聽鋼琴曲剛剛好

黑暗鋼琴曲就不多做說明啦

 

『只想消除A片馬賽克的笨蛋是不會懂我的才能的。』

少年A的戀母告白,在電影中儘管叫人錯愕、震驚、甚至是...,都只是小簍簍。

 

少年B的告白『我沒有活著感覺』背景音樂是第一首Milk

可愛的曲子加精神已經錯亂的內心世界,

請問我還活著嗎?

我沒有活著的感覺。

好臭...這是我活著的證據。

我的牙齒頭髮指甲和狐臭,

飢餓也有活著的感覺。

我要死了,我才13歲。

我沒有初吻,也還是處男。

為甚麼?

少年B  

 

音樂,就貼到此,這次音樂真的是爆表的多!!!

電影《告白》不論電影還是原聲帶,都會讓人想跟人一再分享。

這感覺是韋小姐由始以來滿認真的一次呢。

小說改編而成,我沒看過文字形式,

感覺看了會花很多的腦去感受他們之間的城府,

電影就夠了,又有好音樂能聽讚  。

 

『未成年殺人也還好,反正有少年法保護我』

生命  

少年A:『請各位見證我的死亡,以及留名犯罪史的傑作。

3d35bdf8  

最後的告白,讓我們都覺得好屌。

這讓我體會到,出來混,就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比城府深還要深得夠狠,狠到有愛心,

知己知彼能百戰百勝,套用在哪都合適,

不被城府所影響的人唯有無爭。

城府片大FB  

不想爭一份愛、不想爭一份重視、不想爭...。就贏了全世界。

薑還是老的辣,森口悠子老師好壞喔

老薑松隆子  

差點漏掉 Boris / 決別

 

今日はここま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