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海報  

《殭屍》

星期六晚上去看了殭屍,因為這次乖乖上電影院,所以以下圖片都是跑官網另存。

先說了:『讚  好看!』然後為了打這篇,我一邊放《鬼新娘》來聽...onion128  

恩恩...現在半夜一點,還有一個提醒就是,如果還沒去看的可以先離開別看我的字了拜託XD

(因為老姊總是不小心就把劇情打出來。)

好開始!

預告片先欣賞 ↓ ↓

 

我覺得好看,主要是因為情感的部份。加上懷舊情節。

殭屍先生那種暫時停止呼吸的感覺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

在電影開頭的經典配樂《鬼新娘》♫

「她的眼光,她的眼光 好似好似星星發光.......天際朗月也不願看 天際朗月也不願看 天際朗月也不願看...」

這首小時候常哼,聲音也總是會喚起記憶...有沒有感覺有人在耳邊叫秋生~秋生~

錢小豪  

在去看殭屍前有上奇摩電影稍為看一下簡介,甚麼過氣影星錢小豪之類的...,

因為生活混亂破碎而選擇自殺,好犧牲哪~~~錢帥演了一個落魄的角色QQ

這種方式還滿特別的...如果我是演員,就無法接受演這種仿自傳式還要自殺的角色,

感覺就很不吉利阿QQ...演員真偉大。

tommy_3  在他自殺那刻,

陳友先生出現了!

溫拿的陳友  

tommy_1  陳友出現讓我們都笑了一下,他的造型就是...

吊嘎四角褲睡袍拖鞋的末代道士、很有愛的道士

但這並不是一部喜劇,

手錶  

而是一部情感極微細膩的殭屍片

從錢帥左手上畫的假錶,墨水暈開了也不願洗掉,感受到他的放不下,

而在他遇見其他悲慘遭遇的人(鳳姐、小白)後,才願意將手上的畫錶洗掉,

那是人性,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就是去幫助別人,

又或者說幫助別人可以忘記自己的不快樂。

小白  

由於這部殭屍有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監製,所以...

鐘發養的小鬼!根本就是咒怨裡面那隻哇沙逼!!!

(PS上面那隻是人類小孩名叫小白不是咒怨小鬼)

加上香港導演麥浚龍(很年輕才30初頭)中日合璧之下的這部殭屍,

除了部份懷舊感,也帶給我們很不一樣的感受,

可是我還是要說,

清水崇很喜歡把小孩全身塗白裸體蹲下來放在角落背對觀眾

孿生姊妹  

↑ ↑ ↑ 是不是很清水崇風格阿!!

我正經一點好了doudou777271  

角色上個人遭遇的部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自己的情感,

也都細細的傳達給影迷,至少有幾幕我是感動的

凶宅2442有張桌子,鳳姐踏進遲遲無法面對的2442後,

和錢帥、白小孩一起吃飯,可是那張桌子似乎會喚起她負面的記憶,

所以下一幕是桌子不見,錢帥、白小孩、鳳姐直接坐在地上吃飯,

錢帥不用餐具,跟著鳳姐一樣直接用手抓東西吃。(有愛心的男人超迷人)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放不下和無法面對的事情,就像她其實想回家,

可是同時也害怕,於是每天都重複的做同樣的事,

回去看2442,然後離開,她其實害怕的不是女鬼而是對自己造成傷害的事。

不然..................

母愛  

她不會拿狼牙棒打殭屍

tommy_10  這就叫做...母愛

除了錢帥自己好像很悲慘的遭遇(電影裡頭沒有很清楚說明),

跟鳳姐小白家庭破碎外,還有冬叔與梅姨情感表達,

tommy_5  那段老娘幾度想落淚。

伉儷情深  

照片的冬爺是以前五福星系列的大山地吳耀漢演的,同時也演本片的殭屍。

梅姨與冬叔鶼鰈情深大山地吳耀漢先生wiki一下居然73歲了

大山地對我而言也是個寶,歲月不饒人也有點不敢相信他阿公的模樣!

這角色是好好先生倒個垃圾摔樓梯斷脖裂嘴又要墜樓被人利用,

tommy_5  我超不捨也超難過的辣(就算知道演戲是假的)

我肯定比梅姨還難過!

梅姨  

冬叔只是短短演個幾分人類,就會讓人很羨慕老夫老妻情感,

後來梅姨因為看不開冬叔走了的這件事而招人利用,煉屍

一個有愛心每天幫大家補衣的婦人,為了想讓死去的丈夫回來,

究竟能做到甚麼樣可怕的程度呢..............

沒看得去看,

看完的你知道的。

人們崩潰的情緒往往都會做出一些莫名的事像是中邪一樣。

梅姨繞著冬叔那一段上網看才知道是一鏡到底,

從辛酸崩潰到陰沉......太厲害了,那段我鼻酸。

武打小豪  

回過頭來,提提錢帥吧

錢帥有種成事不足辦事有餘的感覺face3  ,

讓孿生姊妹進入殭屍體變奇形種就算了

管子那段,讓在坐的各位腰都抽了一下(我是沒有啦,對血腥畫面無感患者

tommy_5  可 是 我 會 心 痛  .......(開開玩笑)

好帥  

最後面很激烈那一段,讓武打起家的錢小豪有表演的時刻了

那段真的很過癮

帥度爆錶,韋利興奮度跟著直線上升!!!!!

 

 

錢小豪的秋生和許冠英的文才及我們永遠的殭屍道長林正英先生,

這樣的組合,我們除了回顧從前的喜劇港片,是不會再看到了,

但是看到錢帥參與演出,的確是能稍稍讓我們重溫秋生~秋生~54bd3bbb  

 

林正英文才  

 

這部大概是這樣的感想。

不過還是有一些不解的盲點...

要是找的到片子,我鐵定會截圖陳友出場的模樣

落魄影星左手的畫錶席地而坐吃飯的樣子、.......

 

我還想問溫拿的陳友先生,是不是我漏看了甚麼規則?!

轉金木水火土的時候,為何身體不跟著移動呢?

一定要把手扭斷嗎tommy_8  ..............

【如果有影癡知道,麻煩解惑指導。】

 

最後搞回到現實那一套...

個人見解是,如果梅姨放下、女鬼無怨念、鳳姐家庭無悲、道士就只是個炒糯米飯的...

無怨無執著無悲劇的話!就是那麼樣的一個peace小社會一景,

然後錢帥帶著行李默默自殺離去。

但是如果只是那樣的話我們不就沒戲看了。

所以電影想表達的這一段其實滿值得被討論。

只是我比較壞,會認為後面這一段只是假想的美好世界一景,

前面的抓殭屍噴血才是真的XDDD

純屬個人見解。

 

今日はここま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