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金馬50!在下當然全程參與XD

參與法是,先跑去國父紀念館看紅地毯,一同氣氛尖叫尖叫,

走完之後,再光速回家抱電視live!!!

這次金馬50回顧第1屆到第49屆的影帝影后,很難不注意到第48屆的影帝影后...

都被《桃姐》中的男主角、女主角拿下。索性今日看完《一代宗師》後,

接著看了《桃姐》,好開始!

a-simple-life-01  

 

看完這部片後,也上了wiki,看看其他人說些甚麼,有些人說很無聊、

 

有些人說感人。家庭教育的關係吧,這部片讓我很有感覺。

 

 

 

維基百科: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一位生長於大家庭的少爺Roger與自幼照顧自己長大的桃姐家傭媽姐之間所發生的一段溫暖人心的主僕情故事:鍾春桃(桃姐)自13歲就到梁家當傭人,轉眼60年過去,她已伺候了梁家老少四代人。後來,梁家人有的去世有的移了民,近十年間只剩下桃姐和梁家少爺羅傑(Roger)在一起生活。主僕兩人相處頗有默契但很少交流。後來有一天,桃姐突然中風,羅傑把她送去老人院,由此展開了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

 

片頭:本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鐘春桃,及桃姐,原籍台山,自幼家貧,

 

出生不久即被人收養,養父在日本侵華期間被殺,養母無能為力再照顧桃姐,

 

輾轉之下,將桃姐安排到梁家充當家傭。

 

自十三歲起桃姐先後照顧過梁家四代,共六十多年。

 

葉德嫻  

 

影后實至名歸,加上也太謙虛。她表示自己的角色很容易演,並說華仔態度極佳!

 

演中風生病的老人明明就很難吧!!!

 

 

 

看桃姐時,腦海都會浮現身邊的親人,長輩、姨婆們,

 

我有個姨婆因為沒結婚無子,所以前幾年也住進養老院,

 

媽媽和阿姨會過去探望,或是過節時帶姨婆去吃大餐,

 

待在養老院,有親人探望時會讓老人家很開心也很神氣,

 

所以看桃姐時,特別有感覺。

 

尤其是當桃姐被Roger帶出來到茶餐廳吃飯時,

 

出門前桃姐很神氣的對老人院說今晚我不回來吃飯啦!多開心

 

 

 

桃姐這個角色,一輩子都在為他人付出,直到自己中風病倒,

 

自願進入老人院給人照顧,「不用,我有錢,我自己給」

 

是一個很會照顧別人,就算不能照顧自己也不想為人帶來麻煩的窩心老人

 

秦海璐  

 

秦海璐

 

在金馬50前,看短片有看到秦海璐,是一個很懂得感恩的演員。

 

看了桃姐後,覺得好喜歡她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角色,也能和看短片時的本人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秦海璐,演戲一派自然。好喜歡!

 

簡單  

 

劉德華,老實說我有幻想過,如果這部片裡面沒有劉德華的話,

 

我還會覺得好看嗎?(一整個開始膚淺..........)

 

選角選的太好了阿!以劉德華的形象,再演上這樣樸實的角色,

 

貼近觀眾很多很多很多..........加分加到爆表.........

 

 

 

全劇至始至終都充滿最最最簡單平凡的愛,

 

「妳缺什麼,我帶給妳」

 

「不用不用,都不缺」

 

「不然我辦一支手機給妳,這樣妳有事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打給我」

 

「不用不用,不要浪費錢。我不會用」

 

這很難不浮現出身邊的長者,家裡的阿嬤也是,每次問他甚麼都不用不用...

 

牛舌  

 

牛舌 (截圖終於出現了)

 

這次截的是牛舌。

 

牛舌,最平凡的感動,桃姐中風前的那道菜,被Roger凍在冷藏裡,

 

一方面也是因為他不會料理。

 

 

 

前置是有次Roger在家說:「好久沒吃牛舌」

 

雖然桃姐嘴巴上因為關心Roger三高之類的?!而耍嘴皮子說不要吃吧,

 

隔天還是默默的準備了Roger想吃的牛舌...怎麼這麼感人阿

 

這就是愛!幾乎是天下父母親常常幹的事!例如我媽

 

嘴吧上說不買不買不行不行,但為了孩子開心還是會默默滿足孩子tommy_10  

 

桃姐  

 

而且自己的孩子做甚麼都是最好的,

 

這就是老人家

 

明明看到睡著還說:『電影,好看

 

我愛死這部片了

 

他們不是母子,他們是主僕。

 

生老病死  

 

一個照顧你大半輩子,你總會習慣家裡就是那麼乾淨,

 

想吃甚麼都有人為你準備,衣服也有人幫你洗,

 

(突然覺得自己是Roger

 

如果有一天這個每天為你默默付出的人突然老了沒力氣了該怎辦...

 

 

 

補維基:李恩霖是香港的一位電影工作者,以前他與許鞍華合作過《女人四十》(擔任創作總監)。李作為一名電影人,把想要將自己與保姆之間的情感故事搬上大銀幕的計劃與故事大綱告訴了許鞍華。許導對於這樣一個講述老年人孤獨狀態的故事一見傾心,她說「因為我也老了,64歲,單身,開始擔心孤獨,怕老得太潦倒」。她認為通過寫實手法把香港老人的市井生活、人情冷暖與世故家常在電影中還原出來,可以讓許多人更加關愛自己身邊的老年人

 

 

 

Roger等於用電影紀念或者說送給桃姐,

 

而我們可以直接關愛身邊的長者。

 

 

 

【默默的在youtube上面找到全片喔↓】

 

 

 

 

 

韋利很肉麻的感想之今日はここま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