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rgent00.jpg  

上上週和小魚小日本一起去看了《分歧者》

因為沒有看過Veronica Roth的小說自然的也就不知道這部電影,

當然電影文宣海報也沒有很吸引我,要不是朋友找可能不會想到要去看這部電影,

在打網誌前準備找張像樣的海報,老實說真的都不太好看所以就選了上面那張來當第一張 ↑ ↑

不然捷運站看到的都是這張 ↓ ↓ 

Divergent01.png  

恕我直言。一直覺得這張海報很不怎麼樣...對我這種路過的人會完全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甚至會以為是新的電玩遊戲之類的...

看完分歧者後,發現其實這部也可以製作一款新的電玩遊戲辣哇哈哈哈哈

講到這,

可能會以為對這部電影評價不好之類的...錯了!!!

各位觀眾

★★★★☆

先看預告吧 ↓ ↓ 

 

(以下取自wiki)

故事簡介

人類經歷戰亂浩劫後的未來世界,擁有近乎烏托邦般的完美國家與制度,為了重整秩序,眾­人制訂了五個派別

,而反烏托邦的未來城市芝加哥把社會分成五個派系,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致力培養人民為各部族子民,共

同維持著世界平和。­

五個派別當中包括:無私(Abnegation)、和平(Amity)、勇敢(Dauntle­ss)、誠實(Candor)以及

智慧(Erudite),所有十六歲的少男少女,必­須透過測驗儀式選擇,選擇屬於自己的派系,並在那裏奉獻餘

生,這個困難抉擇,可能讓他們與親友­永遠分離。但女主角翠絲漸漸發現這其實是改造他們的開始,並發現自

己是一個「異類」(即是分歧者)不屬於任何一派,根本無法加入到任何一個派系中。分歧者——這三個字代

表不被定義、不被操控,更是革命的代名詞。而分歧者這樣異類也將受到殺害。為了生存,她將打破所有規範

,揭穿這虛假的和平世界,展開一場奇幻冒險與驚奇對決。

小說中的五個派別為:

無畏派:崇尚勇敢,他們矢志成為保衛社會的力量;

博學派:認為學問是一切的根本,因此不斷追求新知;

直言派:厭惡迂迴隱瞞,視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

克己派:相信,人若無私,世上將不再有紛爭;

友好派:愛好和平,總是盡全力避免一切衝突。

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維持著這個社會的平和。

Divergent02.jpg    

劇中戲分較多的是無畏派,我想那是因為動作比較多的關係

而劇中的反派角色反而是博學派,

直言派與友好派戲份很少,克己派成了打破思維的主軸。

Divergent03.jpg  

而男女主角就是所謂的分歧者,在這世界裡不屬於任何一派,

對這世界而言能超脫於五派思想太前衛了,

不被容許,因而展開了一連串的故事。

 

劇中女主角每每在夢境裡的情節,看著看著發現自己也是個分歧者阿

因為在夢裡,有時候會抱著『反正也不是真的,有什麼好怕』的想法。

小時候做夢還會怕,或是明明沒有夢到什麼心裡自動產生一股很強烈的畏懼,

我的是攏罩在黑暗之下,前方好像有什麼令我害怕的東西,我一直在接近他...

可是我並不想接近他,好恐懼好恐懼一陣壓迫感,

長大後睡的好,自然也就比較不會了。

而我也不知道那個令我恐懼的東西是什麼?

另外還有一種是夢見自己的夢中夢場景就在自己正在睡覺的地方

每次這樣我都不會回頭看,怕看到自己就再也回不去現在的空間了,

很像是靈魂出竅存在於不同的空間,共同點就是都知道自己正在作夢,想要脫離夢境。

 

我想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些恐懼的事情,就像女主角的夢境是一個人站在那道圍牆之外,

可能其實在進行測驗前,對這個世界的制度是充滿問號的,但是沒有人懂她,她是孤獨不被理解的,

所以她一個人站在牆外。

 

Divergent04.jpeg  

這部電影個人滿意度和接受度4顆星星的原因就是這個

color  顏色

克己派Abnegation:灰色系、他們樸實簡單節儉不照鏡子,工作是無私,不斷的幫助有困難的人。

友好派Amity:橘色系、愛好和平、開朗,笑起來就和橘色一樣陽光。工作是務農。

博學派Erudite:深藍色系,這裡都是頂尖的人才,科學家及各種研究的知識份子。

直言派Candor:白色系,直來直往說話從不拐彎抹角,職業律師法官醫生辯論家...等。

無畏派Dauntle­ss:黑色系,勇敢好動,是這個世界上的警察保護人民安全。

 

有很多畫面都很好看非常喜歡看到穿著不同款式卻同色系的人走在一起

自己也不例外,只要跟朋友同色系,那天相處就會比平常融洽

Divergent05.jpg  

女主角選了無畏派,開始一連串的冒險故事

無畏派..............太可怕了阿!

好吧是一部可以去看一次的電影謝謝親愛的朋友把我揪去看。

Divergent07.jpg  

現在呢...

幻想一下自己如果生在那樣的未來世界,不能當分歧者(會死)的狀況下,

我會把血滴在哪裡呢?

 

我的內心嚮往博學派,事實上適合生存的地方是直言派吧。

能當個頂級人才擁有聰明的頭腦...夢寐以求啊tommy_2  

高中時期用不認真的態度打著考獸醫學系的歪主意...到現在都還看的到隔壁那位同學在潮笑我的上揚嘴角doudou777275  

每次看discovery...都好羨慕那些能當上XX學家的人哪...

 

不過還是直言派適合我tommy_8  不說謊...還可以光明正大的嘴賤一生

如果活在直言派,就可以不用擔心說話太直會不會傷害到別人了,

雖著年紀增長嘴只有愈來愈賤,果真和Vic朱說的一樣,要小心和名字一樣帶口帶刀小惡魔

要不是現在走貴人運工作運還不差,可能會存活不下去吧,因為大家都會不想聽我說話real54  

 

Divergent08.jpg  

找圖片的時候發現國外網拍趁機動了頭腦用分歧者的顏色賣居家服

太可愛。

 

電影院走出來後,也問了小日本小魚...

小日本說:『無畏派我無法,還是乖乖務農就好,最安全。』

小魚:『克己。』

韋利:『我是直言欸,這樣就可以嘴賤一生!』

小日本:『直言感覺就會被討厭啊!』

 

但是大家都愛我的賤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歧者 Divergent
    全站熱搜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