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工作2年,目前已經離職,待業休息中。

會突然想寫這篇,是因為發現我掛在臉書上的時候都會有朋友詢問工作意見

因為感到迷惘、徬徨?我想說為什麼會想到要問我54bd3bbb  是不是因為之前有工作的時候常常發靠北動態呢?!

而且還不止一個朋友找我聊、詢工作意見之類的...XD...謝謝,我的榮幸

 

所以我稍微統整了一下,

給剛脫離打工族群、社會新鮮人、剛退伍的人、要找工作卻沒有方向的人...

或是像我這種的人,家裡不是說難過,日子過得去餓不死但是父母卻不會金援你的那種人,

或是像我這種從小到大都不太認真,導致長大後不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的人,

或是像我這種會想很多人的,所謂想很多卻沒有一個明確方向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聽起來好糟糕

相對的,如果你是一個很知道自己的走向,例如:我要成為"海賊王",

學生時期學習認真學習也已經得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就可以離開這篇了,

或是單純沒有想太多就乖乖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也可以離開這篇(有時候不想太多默默的當自己也是一種幸福喔)

 

可是偏偏

我們就是那種,畢了業、退了伍,認為自己一定有一番抱負卻又不知該往哪走,

其實答案,你自己都知道,只是必須透過說出來或詢問意見來加強自己的行動,

乖乖,坐下來,把自己的履歷準備好,有些人力銀行會提供性向測驗之類的(要是寫自傳寫到一半太無聊可以玩玩)

但性向測驗對我而言就是打發時間用的,雖然有發現工作前跟工作後或是半年做一次結果會不一樣...

不過一點也不重要啦!

投履歷的時候,我個人會分三種方向去走,有時候可能只能選其中一個方向而把另外兩種犧牲掉

。找我喜歡的工作

。用我的專長找工作

。找無經驗可的工作

盡量去投履歷吧,這邊我會就無經驗可來說

因為如果都確定了我喜歡什麼工作,那基本上不會有我過去這種徬徨,

當然如果你有幾項專長是再好不了,只是也有朋友問過我面試的時候拿日文專長會不會加分,

假如你的程度是N1以上,或許可以往那個方向慢慢爬,

可是程度如果是像我這種只會旅遊溝通,我就不會把這項特別提出來,

不是像有些人很明確的說我要成為口譯人員,那其實你在其他工作有這項專長加不加分這很難說

所以對我個人而言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無經驗可,是因為各行業中其實掛上無經驗可的工作很多(有的會需要專長基礎)

如果他都說無經驗可,雇主敢用你也不要怕,就去吧,萬一不是那麼理想再換過,

也可能你很幸運的進入了一間公司,順利的在這裡工作,

那麼請拋開一切,將心態態度好好調整、好好學習,

至於你的專長、你的興趣...很有可能在工作摧殘之中被逼出來,開玩笑的XD不是摧殘~

在從零學習後,也許你得到的"任何"會比工作之前多,想法上也有有所改變,

但至少你先累積了在別人旗下的經驗,會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討厭什麼!

這時候你的徬徨、迷網,其實會在被工作摧殘後莫名消失54bd3bbb  (應該啦,自己體會)

先求有再求好,一起加油吧

不要想太多,就去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就這2年工作下來,去給剛步入社會的人意見...=_=

當然至今仍是嫩咖只是現在想想工作前後的確想法會有所改變,

至少我的徬徨已消失,因為我寧願把時間宅掉、浪費掉也不要花時間徬徨

有時候也會羨慕我的朋友他們就是有辦法在學生時間認真念書

然後工作了就是乖乖守本份好像從來不會抱怨要換工作還是想要做些什麼(很單純)

因為我無法不去想該做些什麼

(但我工作的時候很認真,老板們應該也是因為喜歡我才會到現在都與我連絡吧)

從以前到現在我不變的就是沒有定性,我還沒有辦法為誰永遠效勞(只為錢效勞XD)

除非哪天我真的找到一個我很喜歡的團隊為止吧?!我不知道。

 

累積完2年,發現履歷表跟自傳有更好寫,能選擇的工作也稍稍多樣化了一些些

當然更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規劃,對自己30歲前的人生有更明確的規劃

這也是工作前我做不出來的功課之一《規劃》

還有學生時間辦不到的事情 → 關於自己的專長

這時候真的會很心甘情願增加自己的專長。

 

好吧,今天就以上了,不適用於每個人喔,

田嬌仔、富二代、有目標理想者均不適用

姐也要來修改自傳找找工作了~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