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24.JPG

2015/11/24

為了集二簽,我和JJ及V友人一起飛到了Tasmania尋找農場相關的工作

這段日子真的是滿曲折離奇的喔...

在達爾文的時候我們趁閒時會找農場作些功課

每當我看到什麼資訊的時候就會丟上去

後來手上有兩個目標,最先第一站是在Deloraine因為確定有工作也有住宿

所以我們3個打算先求有再求好

剛到Lauceston機場就等接機等超久...約5小時

 

路上景...真的是美得像畫一樣...會讓你忍不住一直殺手機容量那種

IMG_9025.JPG

羊咩咩到底有幾百萬隻啊...tommy_2

IMG_9029.JPG

從LAU機場到Deloraine大約1小時多的車程

美不勝收啊

想到我集二簽的日子要在這麼美的地方度過

內心很激動

但是當我們三個人一到住宿時.........馬 上 破 滅 

IMG_9031.JPG

一個三合院的概念=_=...右邊那個門打開就是我們第一個晚上住的地方

中間那個門走進去其實還有別的房間,居住環境等級非常低!!!!!

再走到底是淋浴間和廁所

而最左邊的門推開是廚房,裡面也有門相通到別的房間,居住環境等級非常低!!!!!

我人站的位置(沒拍到的部分)是他們其他人的share house,比較像是人住的地方

 

再來回到右邊那扇門打開就是個六人房,有2個上下鋪和2張平床

偏偏我跟JJ的床位就是那扇門一打開面對的位置(翻白眼)

最白眼的還是另外一張上下鋪是一對香港情侶,而且還是養貓的...

他們把貓砂、貓罐頭...都一起擺在床邊...貓砂也看得出來尿了好幾次

整個房間...整個房間...就充斥著貓騷貓罐頭的味道...

我 真 的 崩 潰 !!!!!! 背包客跟人家養什麼貓啊...如果是他們自己雙人房就算了

我不是排斥養貓的人

只是...你們會願意貓砂貓罐頭的距離和你睡覺的地方只差1~2公尺嗎

這房間...不...根本只是塞了6個床位的車庫...很小很擠

 

讓我更崩潰的點還有

因為我是從達爾文(熱)突然飛到塔斯(冷),第一天是水土不服的狀況

瘋狂的拉肚子,第一天晚上下著雨,我開門淋到雨然後要再開中間那扇鬼密碼門走到底...拉肚子

可是呢...馬桶每一個都被炸過......不舒服啊...到底是幾百個人用過馬桶可以保持的那麼髒

 

再來,最最最崩潰的點...

總該洗個熱水澡...畢竟11/23搭飛機來到這晚上拉肚子也遮騰了很久

水開的時候,我真的是一百萬個感謝自己不愛洗頭,所以沒把頭髮先弄濕

因為水開半天...他媽的晚上根本沒熱水!沒熱水!沒熱水!

當時溫度大概是10度飄著小雨濕濕冷冷...我邊發抖邊快速的洗洗重要部位後擦乾快速穿衣

一到JJ旁邊我只跟他說:「不要洗澡...沒熱水」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就抱著JJ偷哭...

應該是要大哭的啊...但礙於6人房...連情緒都要憋著縮的很小很小

雖然哭,但帶著眼淚的我已經堅持要想 辦 法 離 開 

就開始查REDLINE查交通等等

為什麼要想辦法...因為 真 的 要 想 辦 法 ...((住在台北市可能會...馬的姊想走就走))

但...塔斯很漂亮,相對的交通非常不方便...不是門口有公車站牌還捷運火車...沒有!!!

當然我們有雙腳可以辛苦一點走到公車站再 等 到 有 為 止 

只是我們行李真的爆多,我們兩個人3大1小的行李箱還有後背包,只能靠車載

<這點姐二簽出發的時候真的發誓只帶25公斤1個箱子就好了>

可是我們沒有朋友能載我們...還有Deloraine是什麼偏遠的地方有誰會願意從大城開過來載我們呢?

各種想法方法讓我這一個晚上+隔天白天...過的好漫長

所以到塔斯集二簽真的要注意

。行李真的不要太多,想跑都不知道要怎麼跑

。沒買車真的就是沒腳

後來我們都私下稱這邊是鬼農場(雖然我們連農場都沒去過就離開了)

幾乎都是香港人...也許香港人受的了這樣的環境 ...但我們認識的兩個台灣女生

有偷聊到,其實她們也想跑=_=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跑...只是繼續住在這和工作

 

後來我們怎麼離開...?! ↓↓↓↓

IMG_9036.JPG

2015/11/25

早上我又翻著我過去的壓箱寶=_=查過的在塔斯的背包客棧

SJ working hostel...我們3個人裡面只有V友人的英語溝通第一名

於是V友人連絡好後(甚至附工作呢...!!!)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交通"

所幸...在中午聽說載我們接機的人剛好要去機場接人

加上V友人行動派的馬上提出我們想搭車過去的要求

於是我們就搭著順風車,成功抵達SJ !!!!!!!!!!!!!!

(才不過一天其實我們噴了不少澳幣在接送上...奉勸背包客真的要注意移動時荷包夠不夠)

 

SJ working hostel 主要都是日本人和韓國人的天下...哈哈

櫃台是有氣質的韓國婦女,這間配合的農場是蘋果場

當然我們只是住著等工而已還沒有打算做蘋果場

打開三人房的當下我們真的歡呼終於有像樣的地方可以睡覺和洗個熱水澡

後來有跟一個台灣聊到這間的蘋果場是個fucking apple farm

因為薪水極低XDDD辛辛苦苦只賺50AUD...神之低...但好處是集二簽用"週"在算

不像其他農場是依工作的實際天數

而上面只待一天的Deloraine是草莓場,價錢怎麼樣我們就不知道了

 

客觀評論:

以上經歷的那一天,對我而言是既漫長又糟透...

但對JJ而言,他說如果今天他是一個人抵達的話他是可以接受的,不論居住環境多遭都沒關係

因為是陪我,所以我受不了當然就是和我們兩個女生一起換地方

當然一定會有人認為,不能吃苦就回台灣就好啦~~~

可是如果能夠求更好的話,我們為何要待在自己受不了的地方呢?

而我們達成的共識是『工作多辛苦都沒有關係!但至少休息的地方要是舒服的!』

我相信澳洲打工度假,可以不用讓自己住的那麼卑微

IMG_9057.JPG

2015/11/26

風雨過後...睡了一個好覺 ( 雖 然 沒 有 工 作) 

還是要出來踩踩街

IMG_9049.JPG

我們沒有車,住在City所以出來都是靠雙腳走遍整個Lauceston啊

塔斯的建築物...也是驚人的美

IMG_9051.PNG

我們還是有點緊張,畢竟是為了集二簽才飛到塔斯

所以我一直和達爾文的朋友連絡著,看能不能得到幫助

好險後來我的前同事天使兒直接幫我們連絡MVB農場的人事

討 工 作 啊 . . . 成功的爭取到職前訓練的機會

IMG_9066.JPG

2015/11/27

從CITY跑到Hillwood也是一大段距離

我們沒有車...所以一樣噴澳幣找背包客接送

幸運的參加了1~2小時農場的職前訓練

也填好了資料然後繼續回CITY等工

 

IMG_9086.JPG

2015/11/29

因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工作,所以就出來走走XD

前往奔流峽谷 Cataract Gorge

我們從city走過去...-.-...靠雙腳...走滿久的

但第一次去我們走的路線很棒

看見不同的風景

IMG_9103.JPG

走完河流邊進去後很幸運第一次看小袋鼠Wallaby

IMG_9110.JPG

塔斯的袋鼠都是體型較小的Wallaby

IMG_9127.JPG

走過吊橋後

又是另一個風景

IMG_9135.JPG

有人工的泳池可以玩

也有天然的可以玩

IMG_9141.JPG

我們走一大圈

離開的時候從停車場正門

路過oz的家真的都好美...種很多漂亮的花

IMG_9145.JPG

這條路很陡

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回家了哈哈

(好險來的時候沒有爬這條上來...會死)

IMG_9148.JPG

哈...還沒來塔斯的時候

每個人一聽到塔斯就會先說『塔斯很漂亮欸

真的,漂亮的要命

不論是原始樣貌還是城市都一樣美

我們這幾天常常在走路

唯一抱怨的就是怎麼都是斜坡XD

IMG_9154.JPG

2015/11/30 哥走得很累 哈哈

IMG_9060.PNG

順便介紹一下TAS的氣溫 XDDD

住在SJ時晚上走出去抽菸想說怎麼那麼涼

看一下天氣...4度

超酷的啊...我去達爾文時沒想過會再移動到那麼冷的地方

所以幾乎沒有準備冬衣(只有一件可以縮小的羽絨外套)

可是還好冷是冷...大部分是乾乾的冷

所以不會有寒風刺骨的感覺

白天太陽一出來的時候...=_=體感不止22 23度啦 根本30吧?!

在太陽下是溫暖的,太陽透過玻璃進來就會變熱死人的溫室

OZ的穿搭就比較雜亂了...有些人是一整天都短袖短褲

有些是秋裝,各式各樣囉

像我們白天在外面走一整天其實還滿熱的

可是到陰影處又會瞬間降溫喔!!!

塔斯的氣溫哪~完全就是我的天~

IMG_9161.JPG

2015/12/1

一樣是CITY走走走...不知不覺走進City Park

發現裡面有許多猴子XDD

IMG_9169.JPG

街景美

IMG_9181.JPG

2015/12/3

小小的鐵路博物館

IMG_9182.JPG

買票之後可以憑票搭這班火車

IMG_9185.JPG

蠻無聊的XD 哈

 

IMG_9221.JPG

2015/12/4

噹!噹!噹!噹!!!喜訊來了

後來...

我們終於接到電話可以開始在MVB工作了...趕緊和上次載我們去職前說明會的接送人連絡幫忙搬家

 

在MVB工作的話當然要住進那貴桑桑卻包吃的宿舍啦

這就是先求有再求好?!是吧是吧

宿舍的房間只有分單人房和雙人房

多爽!!!!我在達爾文最低也只有住過三人房呀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是在農場工作沒錯吧@@

於是和JJ一起住進雙人房,一人一週169$ (開始工作後薪水都會直接幫你扣房租)

早餐一週全包 (但是每天都是吐司+各種果醬+牛奶咖啡或茶或果汁+和一樣當天的special : 我們東方人最期待的是粥)

午餐和晚餐的話一週包10餐 (另外4餐自己解決)

衛浴的話是4個房間共用1間<所以住單人房的話就是4人共用1間>

雙人房的話8人共用一間...但我和JJ住進去一開始隔壁三間都沒人,所以2人獨佔

 

一住進去,我就把猛男日曆掛好、蘇志燮的桌曆也拿出來擺XDDD代表定居

煎熬了10天... ... ... 終 於 可 以 開 始 集 二 簽 啦 

 

為了集二簽!!!有點曲折的十日終於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