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5.JPG

2015/12/05

開始在MVB上班,一大早就搭上MVB專屬接駁巴士

從宿舍Beauty point 到農場Hillwood約30公里左右

開車大概要花半小時

在沒車等於沒腳的塔斯...我們只有農場上下班的巴士可以搭

此時此刻我們家醬哥已經開始考慮買一台車代步

上圖

是要表示...第一天上班出門一路上的窗外真是伸手不見五指!!!!!

從來沒有見過那麼濃的霧...超沒安全感的阿

IMG_9229.JPG

2015/12/6

農場生活我只能說...一開始真的超級不適應,農場裡有草莓、黑莓、覆盆莓、藍莓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們被分到黑莓,超痛苦會受傷的黑莓啊啊啊啊...

必須拿著一根棍子把長滿刺的莖撥開,再用帶著厚厚麻布手套的手去採黑莓

我只能說幹...真是太痛了!就算這樣還是會被刺到!

農場裡各種第一次、各種新鮮...當然會有驚喜翻一翻不小心看到鳥巢與鳥蛋

覺得生命啊!!!

IMG_9240.JPG

夏季在塔斯的農場工作有個好處就是

穿長袖大部分時候不會太熱一方面怕曬太陽當然就是要穿長袖啊!

包緊緊的一方面也能防止蚊蟲叮咬

我們真的是完全選對地方工作啊啊啊XDDD

在農場工作的時候很少有拍照的機會

這是唯一僅存的一張人物照吧?!根本就看不出來是誰啊啊啊

IMG_9265.JPG

2015/12/10

醬哥是個愛交朋友的孩子在農場採果時沒兩天就跟隔壁道很健談的快手四人組(Dora.Mavis.蓁蓁.派翠克)聊天

聊著聊著醬哥就說他想買車,剛好他們朋友要賣車

於是,成交!

我們買了在澳洲的第一台車

開始自己開車上下班,就不用等宿舍的員工到齊才能上班出發或回家

也可以自己跑出去玩

IMG_9269.JPG

農場很大

每次到農場下車後都要再走個十幾二十幾分到小木屋裡放包包排隊用工作證換條碼

然後綁好桶子拿好磅秤上工去

IMG_9275.JPG

大部分時候滿早下工,天亮時工作,大概過中午下班

當然也有過很可怕的long day........傍晚都還採不完那種

這個季節剛好是櫻桃的季節大概只維持1~2個月左右

這時候就是一定要買櫻桃回家吃吃吃

X!真的超幸福的!

下工後開車回家的路上經過櫻桃農場直接進去買新鮮的

1公斤10AUD,這輩子吃過最便宜最新鮮的櫻桃大概就是住在塔斯的時候

幸福指數爆表

IMG_9279.JPG

除了便宜的櫻桃

採草莓時...如果不怕髒也可以直接吞

我是不會這麼做啦0.0...

因為採草莓對我而言頗痛苦,大家車子一推都是比快的

顆顆都是錢,我卻永遠都採不快,甘陵娘~

只有像這種過紅過熟的才會帶回家洗洗吃

很 大 顆 吧 ! 但發現大家後來看到草莓都想吐,放在餐桌上也不想吃

不如直接丟農場爛果桶餵豬吃

我們採草莓是在賺錢賺簽證

看到台灣的朋友花錢去採草莓就會覺得..."拜託以後不要約我"

 

IMG_6761.JPG

2015/12/18

出遊日!!!!!!用一天的時間跑小藍湖和薰衣草園

醬哥的開車技術也在這時候大顯身手

因為一開始我們闖進來的這個地方我們本來以為是小藍湖

但其實不是...根本就是一個超祕密的地方 ((過程充滿刺激就留在我們的心中))

現場還有一台露營車

我們看google map衛星雲圖時=_=發現那台車停超久都沒有離開過

有點毛毛...

IMG_9337.PNG

這一路上我常常是盯著地圖怕大家迷路XD

有時候=_=...真的就是完全沒有訊號...

真的只有到澳洲才能體會完全斷訊的感覺

IMG_9308.JPG

以及...沒有柏油路的感覺

IMG_9486.JPG

這才是真正的Little bule lake

藍的不尋常

一開始我們到的時候就在想要怎麼開下去

(回宿舍問才知道要在這裡停車用走得下去)

所以我們後來開到那個超祕密的地方不算是小藍湖

下一個地點

薰衣草園

IMG_9352.JPG

Bridestowe Lavender

我們一進薰衣草園的停車場就已經被紫紫一片給迷倒了

IMG_9362.JPG

其實剛到塔斯的時候,就有朋友跟我說塔斯的薰衣草小熊很可愛

然後機場就有一個觀光看板是薰衣草小熊XD

真正超大隻薰衣草小熊就在這↑↑

IMG_9379.JPG

醬哥也在商店裏面買了一隻給我

他還說是特別挑一隻漂亮的給我

IMG_9499.JPG

IMG_9500.JPG

IMG_9502.JPG

那時候我的手機是iPhone5

現在看來拍起來的畫質都不怎麼好

所以一定要親自去體驗才能懂塔斯的美

不過到薰衣草園也要挑好季節0.0 12月1月旺季看很美

但再晚一點的話薰衣草就會被收割XDDDDD就看不到一整片的紫紫紫

 

IMG_9525.JPG

郊遊一圈回來還是得面對現實

上班集二簽

因為我們採的不快所以想多上點班快點集二簽也不行

這是我後來討厭這間農場的原因---現實

討厭的地方之後慢慢說XD

喜歡的地方則是宿舍MVA

IMG_9560.JPG

2015聖誕節前夕大家偷偷準備禮物

在聖誕節玩抽獎...這天晚上真的超HIGH

雖然我不是屬於那種很熱絡的人或是一定要跟每個人玩的樂不開交

也不是那種會一直聊天的人

我總是默默在一邊吃飯、滑手機或狂笑

細細感受每個夥伴

IMG_9593.JPG

2015/12/26

去機場接Stella

在達爾文和大家分開後,阿拉後來去了新蘭威爾斯吧?也是為了找農場集二簽

但是她那邊太難賺錢了(我們農場也是難賺),但宿舍至少很舒服

可是她們住的地方會淹水

幾次通電話討論後,阿拉決定離開她的鬼農場加入我們的MVA

IMG_9604.JPG

覺得生命

採果採一採翻一翻看到剛破殼的小鳥

這輩子也只有在農場上班才會有這種驚喜

IMG_9615.JPG

超級懷念的視角@MVA宿舍餐廳

我們三個都一起坐這個位置吃飯

而且宿舍裡面的東加人都愛她XDDD_東加維納斯

有時候阿拉就要忍受吵架的我跟醬哥

IMG_7281.JPG

2015/12/30 

我們和Zoe、阿淳進city吃飯

@inside cafe Lauceston

IMG_9661.JPG

2015/12/31

照片不是我拍的0.0...宿舍的誰?拍的((((忘記了

要是哪天...有同期MVA的朋友看到這是自己的照片再麻煩跟我說喔THX

 

這天晚上宿舍所有的人在討論要去看極光

這陣子聽說很容易可以在塔斯見的到

但事實上有點難

晚上我們所有的車都開出去

往Batman brige

下車除了開手電筒外真的就是黑到伸手不見五指XD

抬頭一望一瞬間都以為自己在外太空

這輩子只有在塔斯才看過這麼美的星空

晚上和醬哥沒有特別去哪慶祝跨年就這麼把年給跨過去ㄎㄎ...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