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利的澳洲日記系列大多是流水帳,想把這些日子一一寫下,

而在澳洲生活兩年中,照片的旅行會另外發文喔^^。)

IMG_9781.JPG

2016/1/7

這天是MVB的員工旅遊日,目的地是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其實我們在12月中已經去過了,但這次是和農場工作的大家一同出遊,

我們覺得去哪不重要跟誰去才是重點,於是就參加了!

IMG_9766.JPG

途中司機停下來,讓我們看草泥馬真的超可愛!

IMG_9774.JPG

在塔斯開車時,路邊看見成群結隊的牛阿~羊阿~草泥馬~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不必特地跑去哪裡買門票看草泥馬,就可以看到如此健康的草泥馬囉!

<在澳洲看那些生長在野外的動物看習慣後,變得很容易區分動物健康不健康、快樂不快樂>

 

IMG_9784.JPG

唯一一張大合照!MVB工作夥伴:)

這張裡面有台灣朋友香港朋友日本朋友馬來西亞朋友法國朋友

IMG_9795.JPG

牛肉漢堡餐

如果問我在澳洲食物中最常見的是什麼?

我必須說長這樣的生菜與超胖Chips最常見,就算點牛排也是,旁邊會放一堆生菜和薯條

薯條又粗到爆XD

IMG_9813.JPG

2016/1/13

過敏的我0.0蕁麻疹

可能是因為又碰到草莓葉的絨毛吧,發癢難耐!

集二簽是一件辛苦的事情阿...

IMG_9821.JPG

2016/1/14

距離阿韋生日的時間近了,約汗說要帶我去吃生日餐

我們就近選擇了Tamar Cove Motel&Restaurant

宿舍在Beauty Point,開車出來約1.8公里的路非常近!

每天都會經過,很好奇:)決定試試看!

IMG_9828.JPG

第一次去不知道要點什麼,加上極少當外食族,所以看菜單的能力很弱

(當然後來習慣了澳洲menu的模式,就不太有選擇困難)

我們看到有個拼盤是for 2 people,想都不用想了!就是這個吧!ㄘㄘ看

再一人一杯調酒於是約汗噴了100多大洋

seafood platter上來時,我們發出了驚喜的聲音,服務生也很開心(老外就是這樣,喜歡彼此誇張的展現喜悅

這組三層海鮮拼盤,疊的很高份量也很大,我和約汗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宿舍

阿韋非常愛澳洲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管什麼份量都很大

IMG_9837.JPG

2016/1/16

人在澳洲最南邊,卻看著台灣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

綠一片啊

IMG_9839.JPG

2016/1/17

Hillwood

農場的後面一小景,遠方的河就是Tamar river

IMG_9855.JPG

2016/1/18 生日當天

凌晨4點爬起來上廁所的時候,一開門...發現我們的門被封住了,帶著睡眼惺忪不知道該哭該笑tommy_4

第一次有人這樣弄我,覺得很有趣XDDDD...跨出去尿尿後又跨回來繼續睡zZz

差不多近5點時,我們要起床準備上班了,突然有人敲門...(令我有點害怕)

一開門是Stella、Alison還有老師,他們三個居然站在門口用很小聲的方式唱生日快樂歌XDDD(有事嗎你們

超好笑笑死我....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生日開頭

畢竟只有大家都住在一起時才有可能發生

IMG_5437.JPG

傍晚5:30是開始取餐吃飯的時間,吃完飯後是誰突然說~走吧我們去旁邊看海賊王電影版

沒想太多的我就跟著去,檔名的確是海賊王,但影片一開頭不對勁呀。。。如下

(回台灣時,就把這影片上傳到我的頻道了,不管看幾次都感到很害羞

其實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表達驚喜的感覺,就是一直笑

現場是宿舍的公共場所,所以有點吵,影片裡知道有很多人對我說話,但聽不太清楚,除了桑桑嗓門最清楚哈哈哈

還有我最愛的best luck聽得也很清楚,另一方面情緒湧上來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IMG_5477.JPG

看完影片後除了超級感謝之外,還有一個非常不好意思的情緒在>_<

在農場待不到一個月,和許多朋友其實不是那麼熟悉,平常阿韋對大家也沒有什麼貢獻...

還讓這麼多朋友花時間錄影片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阿...

IMG_9912.JPG

還有一定要謝謝Stella,這是我的第一次,人生第一個專屬生日影片,我會永遠記得,很難忘

以前不曾有過這樣的驚喜tommy_10很感動也很感謝

以往都是和家人和朋友溫馨小聚這樣,沒有過這些點子

我覺得很棒,謝謝

IMG_9915.JPG

還有謝謝約汗先生,他說沒有他就沒有這個影片XD是嗎??

IMG_9918.JPG

2016/1/19

早上起床開門聞到濃濃的煙味,外面居然看不見藍天白雲

到長桌遇到大可,問大可外面怎麼會這樣>_<??

<長桌是指我們宿舍大家一起吃飯的食堂,除了吃飯我們平常也會坐在這打哈哈,像家一樣的地方>

大可說好像是搖籃山森林大火的關係,所以煙往這飄

我查了查...從beauty point到cradle Mt有多遠...開車要2個小時耶!!!

煙飄這麼遠阿...火勢該有多大呢

 

IMG_9941.JPG

2016/1/21

左上是蓁蓁,有一次她問我喜歡吃什麼,我說宮保雞丁

這天大家剛好一起休假,就開車1小時到Lauceston city,快手四人組的家一起吃飯,

蓁蓁上菜真的很厲害還真的有宮保雞丁

在澳洲待不到一年得我,不曾親自料理XD就覺得好強阿

而且在國外能吃到家鄉味真的好感動又好奢侈

右下是Top1小姐自己作的泰奶,非常好喝

謝謝招待^^

IMG_9947.JPG

2016/1/22

關於食物的部分,剛開始在澳洲跟吐司真的很有緣,待達爾文時,上超市每次都會補一條吐司

來到塔斯集二簽,早餐一定有吐司阿...宿舍用的一定是85cent的吐司

總是吐司吐司吐司吐司其實好膩

我的約汗偶爾就會變出一些稀奇的東西(如上XD

在亞超買的泡菜與海苔香鬆拌飯,捏成三角飯糰:)我和Stella真的很幸福

有不一樣的早餐可以吃

 

IMG_9958.JPG

2016/1/25

農場下班,1月的約汗不曉得成為快手了沒,好像快了,不過那陣子他常常說背痛0.0

我們是少數採黑莓的人員,畢竟黑莓很刺>_<...不過價錢不差

有時候中午前就採破+++100大洋準備下班,經過草莓組他們都還在奮鬥0.0

這時候就會覺得好爽哈哈哈哈哈哈

但後來變成我們採完黑莓或紅莓,草莓採不完我們就要去採草莓

情況相反時也會反過來支援~整個農場當天的果都採完一起下工

IMG_9963.JPG

農場裡可愛的短腿Pony

大家都說拍得很帥很好看哈哈

 

IMG_9962.JPG

2016/1/26 Happy Australia day

澳洲國慶日,紀念1788年首批歐洲人登陸澳大利亞的日子,這天全國放假一天,

所以服務業或像我們農場還是得上班的話就是duble pay

我們家約汗因為背痛就錯過了這天的好價格,因為大家看到這價格真的太棒了

每個人都比平常還搶錢的樣子速度加快採果...我也不例外

但我真的太嫩了以為自己可以多採幾道...當每個人都這樣想的時候....可以下工了!!!

採完了~沒有道可以採了!這天真的超早收工回宿舍,準備期待宿舍的BBQ

IMG_9967.JPG

IMG_9972.JPG

晚餐除了BBQ還有東加人的表演,照片拍得不夠好所以感覺不出澳洲日的歡樂

那我就用文字詳細敘述一下。(我的頻道未來再補上表演影片)

 

大家很早回到宿舍悠哉悠哉樂奔~~~或是洗澡睡午覺zZzStella就睡過頭錯過表演哈哈哈tommy_1

宿舍很大,員工約莫80~100人相當熱鬧

大家排隊去外頭領取餐點,而真正的澳洲BBQ不是現在腦海裡所想的那樣

澳式BBQ就是吐司夾Sausage!!!不要懷疑啊~

廚房為了大量供應還要快速,就像Buffet一樣一大盤一大盤已準備好,

還有一些沙拉chips(((看吧看吧又是沙拉與Chips

每個人都可以領兩罐啤酒或飲料

 

東加男生在表演他們的民俗舞蹈時帶有野性,

但其實他們應該是在用自己的語言說髒話或抱怨罵人之類的吧...只有她們笑得很誇張.......

東加女生的表演就相當有特色,老師和日本女生也有加入她們的舞蹈

手的部分很忙、很美,搖臀腿很婀娜~感覺膝蓋會很痠(反正我是看的目不轉睛啦

 

IMG_9979.JPG

這篇流水帳就到此啦!

最後要肉麻一下...我家約汗杯比要不是真的背痛到一個不行

他是不會放我一個人去上班的

當初他也是不放心我一個人去集二簽才陪我飛塔斯XD

 

曾經有次他說背不舒服在考慮要不要請假,

我雖然不想自己一個人去上班卻還是勇敢的對他說

我們在異地生活,身體健康比集二簽重要!不舒服就休息吧

結果他爬起來抱我對我說:「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去上班」

於是我們就一起去上班了XDDDDD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