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6.JPG

(韋利的澳洲日記系列大多是流水帳,想把這些日子一一寫下,

而在澳洲生活兩年中,照片太多的旅行會另外發文喔^^)

2016/2/2

農場裡的大豬

雖然那些草莓遠觀好像很美,是很美啦0.0但只要是過熟或長相奇特

或是放進盒子裡的時候不小心被另一個草莓頭插到一個洞都視為爛果

就不能賣了,上交也會被supervisor挑出來重包

所以豬豬每天都有好多草莓可以吃阿

IMG_0097.JPG

2016/2/4

休假日。一到休假就不甘寂寞的開車進市區Lauceston

這應該是我最常動不動就跟朋友出去的一段日子了!

這間餐廳是 Cock'n'Bull British Pub

沒有特別好吃或特別難吃的記憶點

很常見的Steak+salad+chips!當然一定要配啤酒囉!

IMG_0095.JPG

在總是冷冷的塔斯,我卻無法穿包頭鞋,

趁著這次出去就買了涼鞋來穿穿,反正cotton on好便宜

常常有2for10$的出清活動。

不過人生第一次甲肉分離😒還是最大片的左腳大姆指...發生的莫名其妙
從到MVB工作第一天開始算起,黑青指甲就跟了我多久。
一開始看是整片指甲黑青,我想著瘀青會自己消失就沒理他。
過一個月後的某天休假,我穿著懶人鞋出門,突然痛到不敢走

又過一個禮拜,屢試不爽的再穿懶人鞋出門,結果又痛😒
等仔細看時發現指甲萎縮變小(變厚拱起來),

再看看甲縫T_T...已甲肉分離...

難過的要死

這時約汗就在旁邊說:你要勇敢的把他拔掉,不然剪開。
當然我沒這麼做。

IMG_0102.JPG

2016/2/6

這...這真的是果道嗎?

不得不說這間農場的果道有著死都不整理的各種奇特

後來去過別間農場上班才看出差別(3月份流水帳我就可以報告差別了)

這道是blackberry,因為看到左邊那幾顆紅紅的都是還沒熟的

我們的工作就是從果道一頭穿梭到另一頭,在這之中要把OK的果兒採下來

再包裝包裝...採得越多賺得越多。

什麼蟲阿蜘蛛有的沒的,都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IMG_0105.JPG

雖然農場有著爛果道,卻有著一流的溫馨宿舍

ABC棟宿舍尾端都有視聽室

那陣子我們晚餐吃飽飯的樂趣就是一起看《主君的太陽》

很慶幸自己把影片檔也一起帶去打工度假爽造福了許多民眾

不愧是蘇志燮的瘋狂粉絲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阿韋我已經不知道看過幾遍了,但是和大家一起看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也是約汗的第一部韓劇,讓他一集接著一集感受韓劇魅力XD

還有一些朋友本來因為怕鬼不敢,就趁這次壯膽大家一起看。

 

時間是晚上接近7點,不過塔斯的日落時間還沒到,所以晚上7~8點外面都還是亮的

隨著天黑我們就睡了XD非常標準的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IMG_0114.JPG

2016/2/7

農曆新年快樂,和農場的朋友一起吃火鍋過節

農場時光最悠哉幸福,不管幾點下班感覺自己的時間都有很多很多

加上地區偏遠,生活物資得來不易,就會做一些平常在台灣不會做的事情

這很值得體驗,可是我向來不太喜歡和沒有過經驗的人口述有什麼特別

因為他們只會接受到"不同的體驗" 有不同的體驗很好很棒

到底是多不同的體驗?及多棒?我的表達能力不好,也許不能讓人了解。

所以還是自己去一趟澳洲打工度假才會明白(不同城市會有不同感受),

如果是已經過年紀不能申請打工度假的朋友,也能選一個和自己原生長地差很多的地方生活

例如我會說離開城市

去一個沒有便利商店、交通不便、採買要開一小時的車才能進市區的地方

住2~3個月,住家外只有美麗風景、晚上外面就是安靜一片除了蟲鳴,抬頭看只有整片美麗星空

在這樣的地方住3個月的期間,你會如何利用這些時間?

在這樣的環境你猜你的心情會如何?

 

快手勳.jpg

2016/2/8

要開始炫耀男友是農場快手了!爽

每天上班除了看當日果價也會核對自己昨天上交的數量有沒有被登記錯誤

這天開始我的男朋友突然就變成快手了!

他是第二名,我是倒數第二名。(其他名字都被畫掉了,應該能po吧

我待會要採訪他一下,問他如何成為農場快手?

在那之前先回顧一下這篇澳洲日記↓↓ 

澳洲日記》Tasmania,AU life 2016.1月農場工作與宿舍生活

那時候我們還沒有找到訣竅,第一名和第二名可以一個人採16.17tray時

我們同樣時間兩個人加起來只有13tray...及爛果2~3袋。

卻一直百思不得其不解...集二簽集得很痛苦充滿自卑!!!

 

自從這天約汗變成台灣第一後,大家就故意一直叫他快手勳

後來我也跟著變快,不能跟男友差太多XD

而且他的排名附近都是東加人沒有台灣人,可是台灣之光呀

快手勳-2.jpg

小祕密開始:我們會互相cover

大部分時候他會讓我裝箱湊整數,或是把爛果都記在我這讓我不要墊底

XDDDD 不然有時候其實他就是紅莓Top1

我們的合作方法是兩個人一開始個別採自己的道,通常他的道採完時我的道還沒採完,

就會從我的道後面採回來,我們兩道結束後,先快速包裹騰出3~4個空桶,

剩下他的果跟我的果全部都由我來包,他則繼續去和Supervisor要下一道,

也因為如此,我包果速度也跟著變快,因為我必須快點包完把空桶拿給他用,然後自己也要趕著去採果。

農場情侶合作法以上↑↑ 還有還有...

快手勳-3.jpg

應該不會教壞背包客朋友吧,反正都是默認不能說的祕密,如何成為快手?

韋:阿比 你記不記得自己是怎麼突然變成快手的?

約汗:就哪天突然開竅了吧?!不要介意品質

韋:好的0.0

約汗:然後偷採別人的

韋:還有嗎?

約汗:然後知道哪一道果比較好

韋:哈哈哈這個我知道

約汗:爛果就拍掉

韋:嗯嗯嗯 你還有要補充的嗎?

約汗:還有多一點桶子

笑死我笑死我笑死我笑死我笑死我

他的回答對我來說真的很好笑,在農場工作過的朋友應該也心有戚戚焉

一開始我們倆真的超級無敵菜鳥乖,

關於果的品質...我們會糾結很久,熟了、快熟了、爛果...?要採還是不採呢...

我們為了品質還有道要採乾淨阿,浪費了不少時間,這場的爛果上交1公斤1$

我們會乖乖採爛果...後來發現有的快手不花時間採爛果的,直接拍一拍掉到地上XDDD

還有採紅莓時快熟的也採下來,我們一開始傻傻的都不採,

後來發現能拔下來的只要不白都裝進去就對了,因為採完第一道再回頭檢查

剛剛那些快熟的你決定不採的全部都已經熟了

關於爛果,農場情侶合作法,男朋友不採爛果,女朋友可以幫忙去清爛果XD

不然Supervisor檢查果道時,發現不OK還是會把你叫回來反而浪費更多賺錢的時間。

關於偷採別人的,其實是一開始你採得比對面的人快,後面的果就都是你的了

你只是手不小心伸太長 ,懂嗎>_<!!!大家都這樣

關於桶子多一點,有的場可能無法,桶子數量是有限制的,滿了就要回來包

太多太滿的桶子放太久,下面的果就變成爛果了,得不償失

所以一般農場採紅莓桶子一定有限制,我們就發現那些東加人的桶子好像底部特別寬阿...

原來如此tommy_4

因此約汗的滿桶,是尖到漫出來那種54bd3bbb

變成快手很重要,因為大家都想要早點下班,整區採完就可以下班了,

有的supervisor比較喜歡快手,就會派好的果道給你,當然不是每次,

後來我們都記得哪條果道比較好,今天上班幾個人,然後什麼樣的速度去要道可以剛好被派到哪一道,等等

54bd3bbb聽起來很賤,不過這要看農場啦,不是每間農場都那麼剛好會記得哪裡果道比較好

不過這些小秘密累積加一家就可以採比別人多啦~

男友是農場快手,以上。

 

IMG_0133.JPG

2016/2/10

頭痛的一天

約汗載我去買咖啡舒緩

車窗外的世界隨時都和畫一樣美

IMG_0144.JPG

2016/2/13

工作日,我們農場除了不好好整理的果道外,

還有滿地的雜草重生,其中這個植物最可怕

因 為 他 很 刺 ~~~tommy_3

我穿輕雨鞋才敢從旁邊走過去

被這種植物刺到真的是一種酷刑阿...

IMG_0145.JPG

2016/2/14

農場待著待著...從2015/12/5開始算起也差不多3個月左右了

二簽仍然還沒集完0.0集二簽實際工作天數要滿88天

一個月平均工作天數20~22天左右也要花4個月才集得完

要是不小心果不好沒班或是身體不舒服請假就會少個1.2天...

二簽滿難集的,哈哈哈

偶爾會有這樣豐滿的蟲蟲陪伴XD

為了集二簽蟲蟲蜘蛛還是蜜蜂的...真的不算什麼

 

IMG_0244.JPG

IMG_0253.JPG

2016/2/18

是Ross小鎮一日遊

這天出遊照特別多,另外打一篇 ↓ ↓ 請點入

澳洲日記》塔斯1日遊 羅斯小鎮我們去魔女KIKI的家,Ross Town,Tasmania,AU life 2016.2/18

IMG_0351.JPG

2016/2/21

工作日,早上6:14抵達農場,天都還沒亮呢!

還有一整片濃霧~~~及冷颼颼的溫度

求班.jpg

集二簽的日子裡雖然辛苦但大多時候都很美好。

也有不美好的部分,就是我還滿不喜歡這間農場的人事。

要不是為了集二簽大家應該也不會到農場工作,

大部分的人二簽集到了就離開其實也是人之常情

背包客就是會移動來移動去,平均半年也會移動到新的地方

這間管人事的經理很奇怪,從剛進去時就希望班可以多一點,大家都想快點集完二簽,

所以我們也曾經要求說班可不可以排多天一點,想上6天班,

那陣子雖然不是爆果但果量也不差,沒有差到需要採一天休一天

可是他只會聽聽不會真的理你=_=每次看班表那些不需要集二簽的快手班永遠比我們多

愈是要集二簽的他就愈不太給班,真的是打從一開始就給我們這種很差的感覺

反正不管是調班還是請假還是想要班多一點和人事經理講

他不會理的。

反正我個人很不喜歡他冷冷的態度...當初進去時對我們也是愛理不理

雖然農場員工近百人不可能每個都記得,但對每個人友善...我以為是應該的

可能我太白吃請了假卻又想要求排6天班吧

請假也是不得已,因為約汗背痛很嚴重,還有我的眼睛發炎,所以才請假

請假後又覺得二簽集得太慢了...才想再要求班多一點(我們打從一開始進去就一直想要上很多天班)

而且我們是紅莓組的,不過20~30人,top25會不會太容易?

所以我想表達的是人事經理其實沒搞清楚員工在哪一組,也沒搞清楚員工採果速度

約汗2月開始總是採前5名不然就是前3名,我後來也跟上速度中手了

但是2月都快過了我們的班還是很少,人事經理也不知道,還回這種信=_=

後來我就不想再寫信給人事經理了。不管是請假還是上班都直接跟supervisor說

supervisor清楚每個人的狀況,後來發現就算班表出了其實也沒有誰會閒閒去核對誰到誰沒到

快點把果採完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於是有些人明明不用上班還跑去上班,當然也有人直接離職也不講

宿舍也發生過農場果採不完人不夠,老闆才開小巴士把休假的人都載去農場採果

我想這些都是排班的人要負責的,到澳洲還沒遇到想班多或是排哪天休有困難的。

不管後來怎麼樣反正我是不喜歡這間的人事經理,

他只有大家都走了才會開始擔心農場的果沒人採,你的訴求都不關他的事。

IMG_0363.JPG

2016/2/24

Alison自製的大蒜醬

手好巧阿

我們的早餐大蒜抹吐司(終於可以不用總是抹巧克力還是花生了

IMG_0368.JPG

休假天,約汗好像在為隔天做準備一樣,

細心的挑選牛肉,

連休2日阿~~~

IMG_0441.JPG

2016/2/25

一早我們2台車出發去一個神祕的地方挖生蠔

請見這篇 ↓ ↓

澳洲日記》帶著刀叉在野外吃生蠔,beauty point,Tasmania,AU life 2016.2/25

IMG_0467.JPG

2016/2/29

農婦的模樣就是如此

下雨天也要採果

腰帶兩側綁著桶子,邊採邊丟進桶裡~~~

這些日子就像在昨天而已~卻不知不覺過了快2年

如果打工度假能夠再一次

我還是會想再去農場玩

IMG_0468.JPG

可怕的邊道...走都走不過去

運氣差就會被分到這種果道

連走都不知道要怎麼走進去阿XD

IMG_0487.JPG

農場下工後,洗洗澡慢慢梳妝打扮再出門聚餐

是屎蛋和Ruby他們帶著台灣朋友來塔斯找我們

這為台灣朋友現在人也正在達爾文XD

據說是因為聽Ruby分享她在澳洲的一切,所以也選擇了達爾文當第一站

但當時她是辦3個月的觀光簽來澳洲找Ruby的

塔斯也很讓人大開眼界的

 

這間餐廳在上一篇我的生日餐介紹過了

因為沒餐廳能選擇就選這間來聚會

Steak+salsd+chips.............就不多言囉

這篇到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韋韋 的頭像
韋韋

韋韋韋 ☺ Wallis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