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32.JPG

2017.6.20 和約汗有個Lichfield一日遊

現在已經是2018年的2月Wallis在冰天雪地北海道小木屋裡打這篇日記。

拖很久...2016回澳洲後發生好多事來來回回台灣跑了幾趟

除了澳洲打工之外就是在台灣和家人在一起,沒有其他行程。

所以澳洲第二年真正開始到處走跳是在2017.6下旬開始,也是我待在澳洲的倒數2個月

到現在還是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

其實我們剛到Darwin後就知道有Lichfield這個地方可以玩

但一直到2017才驅車過去XDDDD

前一晚我們在Darwin周邊租車,租了一台4WD

還徵到一位男背包客((剛到達爾文而已))要跟我們去一日遊XDDD

IMG_7688.JPG

每次要出去玩之前,最享受的過程就是規劃行程

通常我會拿一張空白紙用鉛筆畫路線

開google map去搜點到點的距離時間

再決定要怎麼跑比較順

IMG_7698.JPG

不過從Darwin到Litchfield其實不用像我一樣那麼認真

長期在當地生活又有車的人其實放假泳衣穿著開車直接去Wangi Falls跳水就好

我的話是因為...離澳剩兩個月,這次去完以後能去的機會極小

所以想一天就跑過那些點看看,當然我不可能每個都去

只挑有興趣的去

IMG_7719.JPG

有一種在小CITY蹲太久的感覺

一開出市區就好興奮...而且是我最愛的萬里無雲超級大藍天

阿韋應該是世界無敵最熱愛北領地的人吧

對一望無際的海洋還好...但是對一望無際的陸地有某種程度的著迷

就算很多人說看膩 我 還 是 愛 

IMG_7720.JPG

照順序我們的第一站是那巨大的白蟻丘 The Termite Mounds

蟻丘在北領地很常見,離開Darwin city驅車往下跑的公路上就可以見到了

數以萬計以上的蟻丘吧大大小小...

如下圖一整遍

IMG_7721.JPG

是不是很像一整遍墓仔埔

no no 是蟻丘

而最巨大的蟻丘就在這 ↓ ↓ 

IMG_7735.JPG

最巨大的被圍起來了 ↑ ↑ ↑ 

IMG_7739.JPG

旁邊還有一座好拍的

IMG_7743.JPG

接著來到第一個可以玩水的地點Florence Falls

IMG_7744.JPG

Florence Falls不大,右邊瀑布下看得道有一個人在游泳

我們想到從拍照點走下去還要再爬上來有點懶

就沒有在這裡弄濕了

IMG_7746.JPG

離Florence Falls不遠處有個水潭叫做Buley Rockhole

聽說2017年3月Kids出外景到北領地時有來

但是因為雨季還沒結束,所以他們也不能進入(((可能會有鱷魚咬咬

IMG_7747.JPG

這邊也有一些人下水

和上一個瀑布一樣我們沒有在這弄濕自己

下車走走看完拍拍照後

朝我最想去的Lost City前進

這裡每個地方都很有距離,從布里水潭開車到Lost city也差不多是10公里

IMG_7873.JPG

離開主要的Litchfield Rd想前往Lost City這段路是沒有鋪路的

也就是要直接開在紅土路上

很可惜的是我們準備好4WD卻遇到ROAD CLOSE

IMG_7753.JPG

如果硬闖是可能會被罰的...............

第一次想奔馳在紅土路上就失敗

回家上國家公園網站的道路報告才知道道路關閉

可能是因為雨季剛過乾季乾得沒有很完全?!

另外還有整個北領地都充滿著鱷魚的關係...

所以基於安全考量會關閉到確定比較安全後才開放

***學一個教訓,在澳洲要前往國家公園前,記得先上網看國家公園內的道路報告

因為澳洲每個國家公園都超級無敵大...玩一天也玩不完***

((如果有錯或是想補充麻煩指教謝謝))

少了Lost City這個景點後...時間突然變超多...

只好繼續前進Tolmer Falls

IMG_7754.JPG

Tolmer Falls是Litchfeld裡規模最大的瀑布

但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IMG_7755.JPG

為什麼要說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XDDD

因為就真的不能下水玩呀哈哈哈哈哈哈

親自前往親眼見到那座瀑布後就可以知道為什麼

IMG_7765.JPG

一開始我們就走進了Tolmer creek walk

沒看地圖亂走XDDDD最後還爬欄杆上這個檯

IMG_7773.JPG

怎麼辦到的XDDD完全就是澳洲人行事風格

Tolmer creek walk第一次走可能會很新鮮((雖然我們也是第一次))

不過阿韋我沒有太大的衝擊感...可能是因為爬過了搖籃山吧

當然不一樣不能比 0.0 反正就是一個穿著夾腳拖就可以爬的小山路

IMG_7779.JPG

很白痴本來要先去Lookout看瀑布卻走進Creek walk

即便如此我還是被一望無際的綠植披給震殺了XD

當然有時候我會反省是不是因為從小住在台灣

最常見一望無際的自然景觀是大海

不然就是一望沒有無際的...高樓...然後被群山包圍

看得到山還好0.0重點是現在在台灣跑離家近的山區根本看不到遠方

就被空汙給蓋住了........(((白眼翻一百八十次

所以住在空氣新鮮能見度高的地方真的要珍惜啊啊啊樂奔

IMG_7780.JPG

最後我們還是前往那個可以欣賞瀑布的觀賞點

走近看後...wow...

連醬哥都說 有驚嚇到...

((照片拍不出它的恐怖XDDD))

IMG_7781.JPG

親臨現場...真的不會想下去玩...

瀑布超高...跳下去必死

搞不好還有幾百隻鱷魚拿著刀叉等你XDDDDD

IMG_7782.JPG

Tolmer Falls這個點玩完後...妝也花得差不多了

IMG_7791.JPG

繼續上路,我們注意到一些點仍然被封起來

還沒開放,可能要再等幾周才會開放

鱷魚的警告標誌頗常見不是開玩笑的

想想這也是我熱愛北領地的原因之一

大自然阿............

IMG_7793.JPG

Litchfeld一日遊的最後一站Wangi Falls

要放手去玩水了樂奔

IMG_7799.JPG

下水前不忘拍照

此刻的約汗早已經跳下水了

IMG_7794.JPG

完全就是個超大型天然瀑布

遠方瀑布下有很多人在戲水...((就看得出比例了

6月下旬正值乾季

去玩瀑布只有涓涓細流

但這個超大的天然游泳池每個地方的深淺都不一

所以還是要小心

除了這個之外還要注意有沒有廣播...廣播大家上岸 有鱷魚 之類的

因為這裡還是有鱷魚警告標誌 雖然暫時安全也不算安全

只是比較低風險吧!記得是這樣XDDD

畢竟這裡是大自然也是牠們的家

所以我們去玩 就要自己負責自己的安全

IMG_7819.JPG

約汗說 水超冰XDDDD

IMG_7823.JPG

 阿韋躺在野餐墊上的視角

真正的度假模式不觀光XD 就是在定點

發呆 發懶 野餐 

IMG_0764.JPG

Wangi Falls有一個商店可以買咖啡和食物

當然還有賣noddle...

noddle就是一根長長的可以在水面上浮起來的漂浮條

我和另一位背包客各買一條noddle

才敢下水54bd3bbb

IMG_7826.JPG

我們家哥...看到水都是先跳再說

上岸就是抽菸(嘆氣)

他屁股下坐的不是椅子是我們的冰桶

裡面冰著前一天準備的野餐飲料水果等等...

阿...好想念可以發懶在戶外野餐的日子阿

IMG_0783.JPG

除了發懶還是鼓起勇氣靠著兩條noddle跟哥一起到瀑布底下

IMG_0786.JPG

那時候我們拿的是iPhone7

但約汗還是把i7放進夾連袋游過去54bd3bbb

被路人笑XDDDD

 

要是變成北領地人我應該無聊時就會跑Wangi Falls泡水發懶吧

好羨慕澳洲人呀~~~擁有超大遍天然資源...隨便一個都跑不完

IMG_0804.JPG

在出發前我對回程的路一直滿納悶

如果有找過去程路與回程路應該了解我所言

Darwin到Litchfeld是一個圓圈的話,代表去回可以走一個圓圈

但是google小姐只願意去回都走同一條路

於是....

我和約汗秉持著冒險精神...決定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結果車跑到一半就沒有柏油路(((如上圖

這大概只有在澳洲才那麼容易遇到

IMG_0803.JPG

我們只好下車晃晃拍照

雖然大白天但我還是有點毛

怕會有鱷魚...

安靜到都沒有人沒有車經過

一片寂靜

會不會跑到一半車出問題不知道要怎麼求救

因為這天除了離Darwin近的地方之外都沒有訊號

所以下車不久我緊張的叫大家回車上繼續回city

路上我一直祈禱著柏油路快出現吧哈哈哈哈哈哈

IMG_7861.JPG

走這條回city的路上會經過Berry spring

約汗他們說去過Wangi Falls就不會想去玩Berry spring54bd3bbb

IMG_7875.JPG

終於在太陽下山前回家啦

還吃了Lasak house!!!!

想念的味道...現在好想吃Lasak...

 

這篇到此,下次要打KAKADU,希望有時間...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