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許願池 

今天夜半看了一部電影《 ELSA & FRED》,(圖片是否超極無敵美)

小的先在這邊給這部電影下五顆星星了 

為什麼有這機緣看這部電影,也是因為宗教概論這學門的關係

看上一篇電影文便可知曉(點右圖可看上一篇)→ 很任信

 

直接正文,好開始!!!

FRED在遇見ELSA前因為失去妻子整天鬱鬱寡歡很少笑,

ELSA很享受人生,而FRED不太懂得享受人生。

 

而這部電影中,我最喜歡兩位老傢伙對談的時候......

Fred  

FRED過著大部分的人的人生,為家人而活,有一份好的工作,然後...

更扯的是... ↓ ↓ ↓

Fred  

他表現出理所當然與這樣是正常的一件事。

 

這突然讓我想到自己的親戚中,有些長輩會以晚輩考上公務員之類的事而自豪,

並鼓勵我們也去考試,公務員?鐵飯碗?,鐵,鐵拎老濕勒doudou777275  

doudou777271  然後要你就這麼一輩子乖乖的工作,

其實在小時後仍在思考人生方向的時候就已經先拒絕這種事了,

還很不屑的對長輩說『這有甚麼好啊?我才不要勒』(明明也考不上

然後心裡的驚訝度就跟下面這位ELSA阿嬤一樣 ↓ ↓ ↓

Elsa   

不過如果身邊的朋友在同一家公司待好幾年,可是他過的爽就是開心喜歡這樣,

並且很享受於朝九晚五的生活開心於小小慾望,那韋韋就沒意見,

但如果抱怨又不肯改變的話.......我就...我就...對你不客氣

 

FRED是為家人而活的,所以當他妻子過世後就失衡了,鬱鬱寡歡七個月直到遇見ELSA。

(下面小字胡言亂語可跳過)

 

我想,並不是為家人而活不好,只是我覺得為自己而活會更好,

其實我在小時候就覺得自己的父母很無聊(﹁_﹁)

我曾問過:媽,妳的興趣是什麼?她回答我:make money

他們賺錢就是為了家人,我有時候會想,哪天他們如果做什麼都是為了自己而有特別的興趣,

那我真的會為他們感到開心,可是他們完全沒有。事過幾年,現況,還是一樣,我媽喜歡賺錢ing

他的生活就是為了家人、為了奶奶甚至是為了他的兄弟姊妹及整個big family不論夫家娘家、

不輪是大家的健康狀況、親戚夫妻之間處理及親戚中小孩的問題還有未婚的姨婆(獨居)諸如此類,

她要關心跟處理的事情很多,後來我想想,每個人要的不一樣,這是她重視的。她要的還沒得到的,我們幫她完成。

只是我總覺得她其實根本不想要這麼累,只是就是牽掛著每個人也放不掉。

其實她應該想要當貴婦才對呀tommy_1........關於這塊好像扯太多。跳下面 ↓

 

ELSA:如果你再猶豫超過2秒...........

我就要走了喔    

ELSA:我就要回家了喔!

((這位阿嬤比年輕妹妹還要主動tommy_2  要我跟還在曖昧的男人說這種話實在是太難了))

然後...............啾........羞  

啾啾  

本來想說兩個老人的戀愛有甚麼好看,看完你就知道那些年輕俊男美女的戀愛戲碼只是小屑屑真的。

韋小姐,被這部電影多次打動,感動的當下是全身起雞皮疙瘩...上面那個吻還不算太感動,

電影看到愈後面起雞皮疙瘩的次數愈多...........(請自行去找來看

 

然後,

超 喜 歡 聽 ELSA 阿 嬤 講 話 ↓ ↓ ↓

。ELSA:,那你有常笑嗎?

 FRED:我不覺得我常笑。

*我也思考了一下自己常不常笑?恩...常常起笑倒是真的doudou7772713

 

。ELSA: 生活規律,一輩子正正經經的,那多無趣

。ELSA:太多慮反而會妨礙過日子喔!

ELSA:你不是害怕死亡,你是害怕享受人生!沒有人會因為吃了甜美的食物而掛掉,來!敬美妙的人生!

ELSA:電影的迷人之處就在於靈魂的解放與救贖。(這句真的說的太好

FRED:我覺得我有憂鬱症...

 ELSA:你不是憂鬱症,你是膽小。膽小鬼!

 

↑ ↑ ↑以上, 韋 韋 小 姐 向 ELSA 阿 嬤 致 敬 ↑ ↑ ↑

 

《羅馬尋夢圓》真的是會讓人從頭感動到尾的電影。ELSA很放肆也很愛說謊,

相處到後來即使FRED知道ELSA正在瞎扯也不會戳破,反而享受於她滿口美麗的謊言,

(說實在的她的謊無傷大雅而且可愛)。兩位阿公阿嬤也是超演技派。

這幕我都可以感受到FRED的心情FRED發現ELSA其實每個月都洗腎時(時間不多),

FRED沒有怪她騙他反而為她作晚餐,然後默默的行動...."圓夢"

就為了替ELSA完成夢想,(老子感動的都要哭了),劇情走到他們在羅馬許願池的時候,

我都不知道阿嬤在池中也可以如此美麗.........

(PS : ELSA的夢想是像《生活的甜蜜》女主角一樣在許願池展現出水芙蓉的姿態)

所以看完電影後也找了《生活的甜蜜》來看 ↓ ↓ ↓

 

看了這一小段,又感動了 

雖然眼睛看的是生活的甜蜜,腦海浮現的卻是ELSA & FRED

總之,這部大推特推五顆星星

 

最後結尾也結的很溫馨,同樣都是愛,

雖然Elsa死去,可是Fred是帶著笑容去掃墓,不是當初死了老婆整天憂鬱說自己沒事的蠢樣,

看著墓碑笑著說『妳又騙我一次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是所有觀眾都一起被騙吧 !

 

可愛的老人:不要管我!   <真的,難得遇到一部感動的電影>

可愛的老人XD  

 

今日はここまで!

2013.4.22  最近愛上長鬍子這件事3d35bdf8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