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自己的PIXNET設定了一下資料夾分類,這件事情呢~告訴我們

事情一定要做了才知道少了甚麼缺了甚麼需要甚麼,要是甚麼都要想好好的才去做

那就永遠都沒有開始啦(硬要講道理

哈哈哈重點是音樂文多了分類叫做好女聲,因為腦袋有20篇以上的文想發,其中有五六篇是好女聲。

(與其說是發文,不如說是個人紀錄,我怕有天得失憶症會忘記自己是誰,喜歡甚麼。)

而韋哥愛的好女聲有魏如萱(最愛)、陳綺貞張懸楊乃文何欣穗以及後來受朋友影響而聽上的陳珊妮

好開始!

讓我想一想  1998 讓我想一想

(今天這篇較有規則,按年份來。)

綺貞老師全部的歌其實我只聽過一半,讓我想一想這張最有印象的就是和你在一起
(這是給小女孩聽的歌,所以男賓止步跳過啦

 

每次聽綺貞老師某些歌都會覺得自己仍是個活力少女,例如上面這首。tommy_1  

還是會寂寞  2000 還是會寂寞

頭毛很前衛,現在2013年了,台北街頭又漸漸出現這款每天都會看到一兩顆。

 ♪ 還是會寂寞

 

還是會寂寞已聽了好幾年了,它就像是過了活力少女憧憬愛情之後,不安出現卻將不安壓住的階段,

最後又小承認還是會寂寞其實。

 

♪ 告訴我

 

告訴我應該是聽上百遍了,很符合韋哥某一時期的小女生心態,也很符合每對不搭的情侶

必經的過程,韋哥只能說:兩個人在一起寂寞,不如一個人自由孤寂。

 

Groupies 吉他手  2002 Groupies吉他手

這張開始要好好打字了。下面是歌單,其中愛心部分必聽。

我親愛的偏執狂

太聰明

小步舞曲

1234567

隨便說說

躺在你的衣櫃

A Practice

吉他手

黑眼圈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小塵埃

不應該

躺在你的衣櫃-Piano

 

因為2002年這年還是個白目國中生,那時候只會一邊聽周杰倫跟陳奕迅一邊算數學,

從Jay一路買到七里香,只因為Jay那張太好聽加上周杰倫生日和我同天剛好大10歲,

後來的作品就沒有像Jay那張讓人期待跟驚艷而沒再追(那時還買了周杰倫的限量公仔)

嘖嘖,要不是因為提到周杰倫我都忘記我有一隻穿吊嘎拿雙節棍的芭比娃娃名叫周杰倫

似乎離題了,2002年總之還是個未被啟蒙的階段,2003~2004左右吧...受XXXXXXX的影響,

開始對搖滾這件事充滿興趣(受誰影響沒人猜的到...我會發在about系列的),

2004年進高中後,結識了許多音樂好友...

小步舞曲

 

藍色大門,高一時老師播給我們看的同志片,記得那時候看完大家都走了,剩我跟史黛菲還在位置上,

因為Accidently Kelly Street這首歌在片尾,我們就開始討論我們團要不要做這首歌,

每次聽到小步舞曲就會聯想到Accidently Kelly Street,喜歡夥伴在一起討論感興趣的事情的感覺

 

接下來這首經典中的經典,沒有人沒聽過↓ ↓ ↓

♪躺在你的衣櫃

 

第一次聽是在廣播聽到,是節奏一下就把你帶入情緒中,當然那時候比現在更懵懂無知,

有次我的友人Sugar對我說,綺貞老師的這首歌其實衣櫃代表女孩子的陰道小妹妹,

後來,爬過文後,當然沒有我們說的如此露骨,也的確有其意味在(請爬文)

每個人的幻想都不太一樣,既然是...

而韋哥會把毛衣比喻為愛人、男人、penis﹔相對的衣櫃和床邊就是女人的pussy...

這樣聽起來...『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它就要覆蓋了我的冬天 它就要刺痛了我最敏銳 愛的幻覺...

其實最近聽躺在你的衣櫃這首歌時,我是心痛的

你的身體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床邊
它曾經被你暫時借給誰 它現在靜靜的 躺在我的衣櫃

是要借給誰啊幹  doudou777275免借!已經直接送給一個在毛衣面前裝傻的臭婊子了!

tommy_8沒事沒事!繼續繼續!Groupies吉他手這張專輯裡面呢~♪吉他手♪黑眼圈也超好聽的喔

華麗的冒險  2005 華麗的冒險

這張專輯出了2年後我進了某所學校又結識了兩個好友,

那時候和凱文一致認為華麗的冒險這張是最美的一張。

(雖然很美可也懶得放整張的歌名了)

♪旅行的意義

 

綺貞老師的作品,寫到後面感覺愈來愈痛,好像發生過甚麼事一樣,

離開,就是旅行的意義,沒錯呀...

♪華麗的冒險

 

不願放開手、不願讓你走的吶喊已喊不出來,所以每當歌曲播送著,只感微酸

外送兩個字:可憐 過去的事無感所以連有病呻吟都免了。

♪靜靜的生活

 

說有多痛多想吶喊我都能夠理解,只是過了之後真的要好好生活,不上不下是虐待。

請靜靜生活。

太陽  2009 太陽

yeah~~~終於到了太陽了

這張裡面太陽、魚、距離、失敗者的飛翔這幾首很好聽,

專輯比喻也很有意思,太陽和地球有個安全距離,地球不能沒有太陽,

但是太靠近會受傷,所以要保持一個安全距離。

這張裡面我最喜歡的歌是下個星期去英國一首歌讓你帶回去煙火(證據的曲)

♪下個星期去英國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時期很笨,全心全意付出願意完全犧牲奉獻,結果不是那麼回事後,

接下來的一切都是小心翼翼,這也是一種改變,我並不認為這是個好改變,

畢竟,你總會遇到一個願意讓你做自己卻還是很愛你的人。讓你全然的安心的自在的和他在一起。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帶回去哪一首呢! 

噹噹!下面這首 ♪煙火 因為youtube找不到平常在聽的版本,所以就把mp3上傳了。

 

0511禍不單行  點 這 個 圖 可 以 聽 陳綺貞-煙火 (楊乃文-證據) ♪

今天的音樂文好女聲到此,

0511禍不單行...真的...兩連傷,先是被排氣管燙傷...想說快點跑回家沖水,

結果在路上直接跌倒,所以左腿燙傷右膝蓋跌傷,超超超超超痛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care這件事情...不要留疤拜託我的無可挑剔的水嫩肌膚...

讓妳們受傷是我對不起妳們tommy_5  ...老娘一定會好好保養妳們

 

接下來請期待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魏如萱、美麗文、關於FB怪像、關於網路交友......

不確定誰會先又或者都不是他們先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