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1137199226321  

昨天在下在嘴饞之中找電影看,意外的挑了電影大奧,

過去只看過日劇的大奧,然後各版本全部都看完了。

大奧的日劇並不多,還滿好看的。雖然歷史很爛,可是對大奧稍有概念。

簡單來說,日本幕府時代將軍的大奧相當於清朝皇帝的後宮(有佳麗三千這樣)

所以這些佳麗三千每晚都希望自己能被×...(自動消音)

這樣解釋應該是滿清楚的吧挖鼻孔  然後歷史跟劇情不能劃上等號

純屬娛樂效果。(但我要在這篇流露出在下感性的那一面)

好開始!

a  

這段大概是在說日本除了某一時期外,是男尊女卑的社會。

但其實有一時期男女大逆轉。

因為有一種叫做赤面庖瘡的病只會在男人之間傳染,男性數量大減。

因此繼承家業、傳承子嗣等重任落到女人的肩上,

為了傳承,女人效仿男人側立正室和側...........................

片頭就這樣,因為我的歷史很爛那時候還在想...真的假的有這種時期?(假的啦...漫畫改編)

後來就在對此劇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看了下去,

b  

『上様~~~お成~~り~~』

每次看幕府劇的時候,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御鈴廊這段,整排的鈴鐺噹噹響,

兩排的人跪坐,聽到『上様~~~お成~~り~~』,緊接著大把金鑰匙開鎖,

拉門一拉,將軍出現了

c  

21760a35  將軍怎麼是女的???

其實我也納悶很久,以往我看的大奧將軍一定是男的,然後兩排跪下的都是女的,

天哪,連御台所和桂昌院之類的都變男性......真的是完全性別顛倒

於是我莫名其妙的看下去。

 

老實說我還是會給這部電影高分,雖然在內地網站看他評分只有4.3(滿分10分)

我想那一定是因為中國討厭日本的關係,

不然其實,場景、服裝、配樂、演員.........完全滿分

 

劇情上,其實大家都想得出來,主要就是要為將軍"生小孩"

各角色勾心鬥角。

我比較納悶的是,如果將軍是男的,他每晚寵幸不同女人,

女人懷孕了,我們可以清楚知道誰為將軍綿延子嗣了。

可是將軍是女人,每晚有不同男人為她伺寢,懷孕的還是將軍,這樣將軍懷孕了,

肚子裡的小孩會是誰的呢抽菸  ?

所以看完兩個小時後,將軍從頭到尾都沒有懷孕,

整部片就是大奧一堆男人希望自己能和將軍生小孩cf742eb3  

d  

劇情走到後半時,才漸漸比較人性化,從將軍一次命兩位男人為她伺寢開始,

她要玩的不是3P,而是要兩個男人在她面前交歡.....................

就可知她只是在尋快樂,因為日子過的太無聊太痛苦,看著看著

那種每每看古裝劇那一抹淡淡的悲傷就出現,

我的悲傷來自於人類的孤寂,笑聲非彼笑聲的古人,不知道存活的意義在哪,

真的很悲。

當右衛門佐(堺 雅人飾)阻止gay拿刀自盡後,剩他跟菅野美穗獨處,

我就覺得,堺 雅人你怎麼不親下去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綱吉公過得很痛苦,她痛苦的睡去,就這樣一直沒能懷上小孩到老,

右衛門佐也一直擔任著右衛門佐到老,

直到刺客事件,讓將軍再次認為自己除了每晚和不同男人同床,卻不能懷上小孩,

比煙花巷賣身的男人還下賤,正事上也一事無成,這時候她已經想死了。

卻被右衛門佐的一句我喜歡妳,喚回少女之心,第一次覺得自己好險是活著。

右衛門佐剝去她的衣物............羞  

e  

 

那些看似呼風喚雨,很強勢傲慢的人,被融化只需一秒鐘,其實還滿能理解的。

 

很快的將軍不顧父親的期望,和跟在她身邊很久的元,

把將軍的位置讓給父親討厭的綱豐,元很無法諒解,這也是古人的悲傷,

元從小重心就在將軍身上服伺到老,當將軍不再是將軍她大哭,這就是古人的悲傷。

整部片的配樂配的很容易讓人入戲...

年老的退位將軍像少女一樣飛奔伺的找她的男人右衛門佐,,,

只可惜.......................(END)

劇情,以上。

f  

這段還滿好笑的,

右衛門佐說:『以往,除了為綿延子嗣以外,我不曾與女子同床。唯獨今夜,

是真正的,初次的,男女之夜。』

恩...cf742eb3  

下面是影片區

預告片

 

主題曲

 

 

 

 今日はここま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