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夥人  

昨天看了《中國合夥人》,台灣翻譯片名《海闊天空》

英文片名: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當然我認為中國合夥人就中國合夥人、美國夢在中國嘛,

以前大家都覺得大陸片名很好笑,尤其是翻外語片的時候,

但我更覺得台灣翻的才好笑勒有什麼資格笑別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啦,我是台灣人,可是當了好一陣子的內地控,我對內地同胞無意見,

不論國家 ,我只歧視沒水準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反正中國、香港最近劇情片都好好看!廢話一堆,

好開始!

預告片 ↓ ↓ ↓ 

 

WIKI內容以下:

故事取材於新東方的創業史,黃曉明、鄧超和佟大為的角色飾演的人物原型分別就是新東方創始接人俞敏洪

、徐小平和王強。導演陳可辛說借用了三位新東方創始接人的故事原型,但不全是他們的故事。


片尾彩蛋出現了柳傳志、馬雲、俞敏洪、張朝陽、王石等成功人士的照片,導演陳可辛說,這是對那個年代

成長並成功的企業家的致敬。(補:還有李開復拍謝韋小利孤陋寡聞只認識台灣人住北京的CEO李開復


主題曲 <--電影採用香港殿堂級搖滾樂隊Beyond的名曲海闊天空作主題曲。-->  WIKI內容以上。

 

韋妞實在是很怕這篇電影文會變成Beyond音樂文,畢竟至今無人可取代黃家駒先生!

有時候都懷疑自己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在聽這些音樂,或是說沒有投胎前的自己根

本就浮游在708090年代初的音樂之中,他們不認識我,可是每次聽了都覺得好像很久

以前就認識了一樣,總之總之...

《海闊天空》這首歌用在這部電影中,用的恰到好處。

(找天來懷念Beyond好了

這幾天不知不覺repeat幾百次。

 

很久沒有被電影感動到的話,一定要看中國合夥人,

屬勵志片,看了一陣子的黑暗片,突然來段勵志片還不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開始美國美國的讓我覺得挺煩,稍感魅洋崇外,

 

帥哥黃曉明飾演成東青,農家出生很「土鱉」,他沒有甚麼思想,(沒有夢想)

他的朋友孟曉駿是他的偶像。

從來沒有去過美國,卻創立了全中國最大的教育機構,3/4前往美國的留學生都是從他手中送過去的。

當年在村子裡跪著要求媽媽想再考一次高考然後跟全村借錢的成東青,

成了新夢想的CEO,在四面八方幾千幾萬的學生面前演講。

黃曉明  

哈哈哈哈哈哈...其實一開始看不出這是黃曉明

穿POLO衫紮進褲子、梳1 9分頭、戴著無框眼鏡拿著麥克風就能1秒變講師54bd3bbb  

鄧超飾演孟曉駿,嚴肅、很有個性,在和成冬青創立新夢想後,因為希望學校能早日上市而和成冬青時常起衝突。

佟大為飾演王陽,扮演著成冬青和孟曉駿之間的調劑者。

三兄弟,從大學開始到出社會各自奔走後,又聚一起創業,的成長故事。

 

劇情中不乏許多幽默輕快的情節,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笑死我  

「事師長貴乎,禮也。」還給我用那作揖的手勢...

禮也  

這種好笑在於嘲諷當時存在著許多被道德禮教規束著的中國人吧XDDDDDDDD

 

在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

劇情就不再透露囉,台灣2013/8/2上映。

 

看完後,我反省了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有看這部片會發現成冬青其實沒有甚麼個性,

他的偶像只是他的兄弟,只因為他的兄弟孟曉駿很有想法又以去美國幹大事為目標。

可是為甚麼問成冬青:「你有夢想嗎?」他都沒有回答,不知道是不是回答不出來?

(老實說這個問題問我,我也回答不出來)

但是最後卻是由成東青先實踐然後把藍圖建立出來,他是新夢想的創立者最大股東,而不是孟曉駿。

 

只是個人淺見:

因為成東青夠傻,傻勁十足,對兄地有情有義,他的出發點總是為別人好,相較於孟曉駿,

就比較以己利為利、自私了一點。並且待人真誠,他說出來的話從來都是發自內心,因為發

自內心的一股衝動才有辦法用熱情打動別人,成為領導者。孟曉駿的想法也沒有錯。戲裡面

王陽扮演著兩者間的小調劑者,三個人恰到好處,最後把事業做大(草草結尾)

 

我也反省了自己,有沒有專注一件事情並且貫徹始終,

大學四年讀800本書、上架一本新單字書就背一本、.........

這種事一整個又把沉睡以久的認真小子激發出來當然我不是要讀書跟背單字,

只是想問自己有哪一件事情可以那麼認真執著的.............y13? 寫字嗎?

重低音?音樂音響電影?白色?內地?廣告?套裝?黑暗?....媽的聽起來都只是癖好...

 

 今日はここま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