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2016/3/17

一如往常的工作日,廢話一下

澳洲的加油站沒有人會幫你加油

要自己加油,然後進去跟店員說號碼結帳。

016.jpg

2016/3/18

大雨中的農場,也是我和約汗待這間農場的最後倒數兩日。

我們3/19上過班後就沒有再回去了,聽起來很突然,不過也有許多傻眼的事

且聽我慢慢道來...

在我們離開前,已經有一組人馬約5人默默的在這農場消失,

他們也許有寫信給人事經理提離職,但沒有交代去向。

於是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人事經理會一直找我或約汗說話...我看到他就想躲

看過上篇跟上上篇就能知道我們和人事經理並沒有什麼交集,

甚至我和他說想多點班時他根本就不記得我是誰,

但他卻突然來找我問我那五人當中的V員工怎麼突然不做了?去哪裡?

然後還跟我說現在到外面集二簽可能會等不到工什麼的...blabla一堆

也有問我們要待到何時,在二簽沒集完之前我們根本沒答案。

總之就是想透過我讓他們知道他們可以回來農場工作集二簽,不要去外面。

不過我和那五人當中的V員工在到農場不久後就已經沒有交集

所以我也不想多嘴他們的事情。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去向...說了他們也不可能會回去工作

因為L員工J員工下工時都會在宿舍吸菸區和我們分享今天去costa工作的如何

當然他們說的非常吸引我,我便開始蠢蠢欲動。

因為我們都是來集二簽的!!!最需要的就是能公平的一直上班!!!

 

後來我們就離開MVB了。

我們走之後第二年有聽說被講話,但不知道被講了什麼。

直到前幾天才知道原來我的男朋友John被講得那麼難聽超傻眼!

我的男朋友脾氣好也不愛和人結惡緣,他說反正已經過去了表示不在乎

但身為女朋友...聽到自己男朋友和自己被說成那樣...

當然要在這裡澄清抱怨一下。

 

本來我以為MVB的Supervisor都很值得我們向他們交代去向,原來我錯了。

那些人說我們自己離開就算了,最可惡的是在宿舍拉人一起走。 

我把這件事回頭問Stella,她表示這是我們一起決定的!

我們當時沒有刻意拉任何人,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誰拉得動誰啦-.-?!

Lynn與Shelly和我們一直玩在一起,常常休假都一起出門,

去MVB上班她們三個也是我們後座固定班底。

Lynn有提到她簽證快結束,兩年都沒有去別的農場,想去別的農場看看,

所以才跟我們走。但她們離職時私下和Supervisor怎麼說我不知道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說就拿John當擋箭牌,也可以理解

就像人事經理跟督導因為員工減少招不到人採果就把責任推給已經離開的背包客

意思一樣。所以說我們把人帶走...還滿傻眼...

就算John平時會38亂揪他也沒那麼壞,就只是嘴巴講講而已。

再說,好朋友一起移動,難道錯了嗎efb50fe2

 

還有加油添醋說我們倆是因為從beauty point開車到devonport上班很遠

所以要找人分擔車油錢才拉人一起share...這個原因超級神扯54bd3bbb

我們不是這麼無聊的人,後面日記會提我們轉職和搬家有多乾淨俐落,

加上我的個性很怕麻煩,如果那麼多人一起走還要找share house住一起

要是住不同地方約接送上班...以我的個性會選擇JohnMay倆個人自己默默走喔!

雖然住在宿舍裡面我們也是使用者付費的!但很有自知

怕我們會影響到別人,加上不捨約汗開那麼遠的車,所以我們是馬上找share house!

 

被講的無情無義,也很傻眼,我不覺得這間農場對員工有多好,

反而可以感受到很不舒服的風氣,例如Supervisor愛抓快手,快手班多,偶爾還會分到好道

採得慢的就什麼都不是,但是...不管你是誰...對每個人友善是應該的吧

我很討厭人已經在澳洲了還要吃台灣那一套

再看那個果價就知道老闆有多小器...

 

後期John採紅莓採前幾名,他又滿八面玲瓏所以Supervisor對他不錯

我和他記得要傳個訊息好好跟某Supervisor講一聲還要謝謝他照顧

那個Supervisor回覆...在costa很好賺加油賺多點再去旅行...之類的

我很單純,看到這種話就會覺得自己做對了,離開就該老老實實的講一聲

沒想到後來從別的背包客口中聽到的卻不是這麼回事...

他們每個人碎嘴對我們有多好結果還走掉阿...帶人一起走阿什麼的...

tommy_8無解,這件事情教導我,不管在哪工作...

離職就寫個人因素離職 ,原因跟去向不需要交代

也有說我們跟MVB請假,事實上是去別間農場面試,還繼續住在宿舍...

其實我也不記得我們那天是休假還是有班?還有John是不是過太久才傳簡訊?

我只知道我們非常不囉唆的決定離開。

 

下面看下去就知道了哈哈

(會搞到員工這麼想走...難道農場不會自己反省...??

接下來會說說差別和為什麼要走)

017.jpg

beauty point的氣溫看起來很冷

是涼了點,可是滿乾燥的,就不會覺得冷,

洋蔥式穿法剛剛好。

018.jpg

2016/3/19

下工後的宿舍韓語教學

韓國背包客開的課

太無聊了所以吃完飯就跑去聽課

019.jpg

2016/3/20

休假日,約汗與我的閒情逸致

樂奔

020.jpg

2016/3/21

經過幾次在宿舍吸菸區那5人組的其中2位朋友的工作分享還有好康道相報後...

前一晚通知我們說...3/21早上costa有場induction

地址在德文港XXXXX...

我們二話不說直衝辦公室還比別人早到

結束induction後,立馬在市區ㄘㄘㄘ順便繞繞了解環境。

還立馬約看房XD

021.jpg

Latrobe 鴨嘴獸小鎮

原農場的朋友知道我們要滾了還推薦房給我們,

在那之後幾天我們下工都會約看房

022.jpg

還有去巧克力工廠吃冰淇淋54bd3bbb

@House of Anvers

023.jpg

2016/3/22 請忽略我的帽子

對阿我們不忠不義的隔天馬上進costa上班了!

很巧還遇到在Darwin的朋友Flora,我們去的第一天剛好是他的最後一天

她一看到我就說:『果都爛了才來!

對,沒錯,我們進得去costa除了敢衝也是因為季末果都要爛了

那時Flora跟我說這裡好賺,第二年還要再來。

 

其實第一天去上班有點不習慣,因為果道很乾淨,一看就知道有整理過

不太需要怕被植物刺傷,或是踩到坑受傷。

另一方面是覆盆莓整理得很整齊,站著順順採過去就好,不太需要翻

(原農場要翻,不翻乾淨被檢查到就會被叫回去撿漏果)

高不會太高,矮的地方也不會需要一直蹲下來採,很少啦~

(原農場有高到採不到的地方也有要一直跪下來採的地方)

不管你是誰可以一直去上班就對了(這才是我需要的阿)

但他們的勞基法規定最多只可以連續上13天然後就要自己休1天,

在那裏遇到一位男背包客因為趕時間集二簽就一直跑去上班,

他說要不是規定的關係他可以每天上班。

什麼樣的關係讓大家會想一直上班?那當然是價錢好

好到驚人,尤其在季末果都爛了還能賺錢

真的是很厲害的農場 有次沒有什麼果 快手又搶很快...不到2個小時就下班了

我採那麼慢的人...那天只賺到50AUD=時薪25AUD

遇到LONG DAY時 John跟Shelly他們是300AUD起跳...

季末還能這樣真的很強

(比對先前為了集二簽卻又要擔心沒班、天數會來不及...)

(再比對原農場快手只要採太快太多,價錢就會掉...)

所以總總讓我們不得不選擇離開。

 

沒有班表這件事情,雖然可能會有哪天剛好沒有人手採果的疑慮?

但其實...我在COSTA看到的每個人搶錢都搶很兇,加上他們的制度是採愈快賺愈多

薪水永遠比前一天知道的還要多,所以好像沒有人不愛上班

因此好的價錢可以吸引員工天天上班

當然也有因為下雨天而long day(少部分的人下雨就懶得出門)

那出門的人就會多賺很多很多

 

每個農場都一定會有快手中手慢手,

但我們在COSTA遇到的Supervisor好像全部都很無所謂

上班都在旁邊玩的感覺...當然他們很認真記我們每個人採的量

不管你採多採少都一視同仁,畢竟要不要賺錢是piker自己的事情

Supervisor會影響到的也只有上下班時間而已

也不會因為你採得慢就兇你或口氣很差

這也是先前跳槽5人組其中2位跟我說他們離開的原因,因為他們想要慢慢採然後沒人管。

 

但是待著待著會被costa的piker嚇死,他們根本是蝗蟲過境...

一不小心就會被對向的人採光,我有因為這樣生氣過54bd3bbb

但想想沒辦法誰叫我比人家慢XDDD

024.jpg

2016/3/25

即將離開宿舍前,

私心幫男朋友剪韓國歐霸的髮型

和醬在澳洲的兩年,他的頭髮都是我親手剪的

025.jpg

其實我很愛MVB...的MVA,時常告白

在離開宿舍時也很捨不得...畢竟好不容易才進入狀況

工作也都很習慣,卻一瞬間跳槽。

在聽到那些八卦前,我們曾經感到過意不去,

但是我們是背包客,集二簽賺錢都很重要

不想被拖就要有所警覺,我們也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

只是後來知道我們被當不良的背包客範本說嘴就很傻眼

什麼不要在澳洲打壞台灣背包客名聲之類的...

但誰才是最應該檢討的應該不必再作解釋。

 

聽完那些壞話後,覺得我們太單純了,除了朋友和宿舍,

其他工作人員根本就沒什麼好留戀。

026.jpg

2016/3/26

上班日,我家認真的約汗

真的是季末無果阿...

027.jpg

2016/3/27

搬家日,我們打定主意確定在costa上班時就已經決定好要搬家

並不是那些人說的...賴在宿舍0.0為了分擔車油而拉人?!

差不多7天內我們就找好share house

 

我們也從來沒有利用過有車的優勢賺錢...分擔車油都是剛剛好,不但不賺還可能自己貼比較多。

之前有和沒買車的人討論過,他覺得買車的人對坐車上工的人收費很奇怪或是不應該那麼貴

我們就覺得...等你在澳洲有買車再來說。

每天都是遠距離跑~來回不是半小時能解決的。

 

回到找房的話題,畢竟我們是7個人要住同一間share house54bd3bbb

不是5個人(所以難找)!另外2位才是農場跳槽先鋒啊

連續5天去costa上班都要從Beauty point開到Devonport

約71公里1小時車程...很辛苦...也很危險

比MVA其他人還早起早出門,1小時的車程中是彎彎曲曲的山路,

白天看很美,但是天黑黑的很怕撞到動物,

天亮前有很多大卡車經過,所以要非常非常小心

我在副駕都會看著約汗不敢睡覺

028.jpg

這天搬好家了,

Lynn Stella Shelly他們三人女生房很樹西~

我和John的雙人房卡在之後要去Bali島所以暫住幾天1F房東說不能住人的地方

可是往外看很美欸

029.jpg

車就停在門口山坡地上

每天看都覺得美

人類就是要住在這樣美的地方呀

030.jpg

暫住的房間每次往窗外看都會讓我很驚豔

塔斯總是和畫一樣

031.jpg

暫住的1F蟲蟲很多...

除了蟲蟲多...大部分都還滿舒適

於是我們7個人成功住在同一棟share house

032.jpg

每晚在2F吃飯都有夜景可以看

還有精神號悅耳的鳴笛聲能聽

最難忘的是搬進去第一天晚上陪約汗到大門外抽菸時

一眺望遠方就看見流星劃過去好幸運阿

 

不開心的事就在這邊讓它過去吧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