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2016/4/17

夢想清單之一達成!

說來慚愧,

爬搖籃山也是大家一直說必去必去...

所以才列入,出發前沒有特別研究

可能也因為如此才充滿驚喜!

 

樂奔走吧,征服搖籃山去囉!!!

001.jpg

我們5個人從德文港出發,約1小時後抵達

78km路程。

002.jpg

Park Pass查詢→http://www.parks.tas.gov.au/?base=914(可點入)

At Cradle Mountain, park passes can be purchased at the Visitor Centre,

two kilometres before the park entrance.

停好車後,我們進遊客中心買票

購買Parks Pass是必要的。

我們每個人都買$16.5的票搭接駁巴士上去

Cradle Mountain only - per person including shuttle service

 $16.50 adult (18+)
 $8.25 child (5-17, under 5 no charge)
 $41.25 family (2 adults, 3 children) 

 

自己開車上去要注意會車與號誌efb50fe2

搭巴士到鴿子湖(Dove Lake),直接跳過路過的景點

003.jpg

一上接駁巴士,司機要大家把安全帶繫好

這也是一個良好的習慣在澳洲養成的

不是只有駕駛與副駕才需要繫上安全帶

後座三位若沒繫上安全帶是會被攔下來的

004(0).jpg

廢話很多,時間接近早上10點,我們到囉!

前方就是Dove Lake

上圖右邊的山就是我們今天要征服的搖籃山

一整片看似平坦,

但其實我們從湖的左邊出發往照片右邊的搖籃山健行

再從右邊回來,花了7個小時。

 

網路資料:Tasmania(可點入)

搖籃山國家公園短程徒步

。鴿湖環線Dove Lake Loop Walk(1-2小時)

。搖籃山登頂Cradle Mountain Summit(6-8小時)

。火山湖環環線Crater Lake Circuit(2小時)

。心醉步道Enchanted Walk(20分鐘)

搖籃山國家公園遠程徒步

搖聖徒步道路線及周邊遊覽(約6天65公里)

 

(我跟約汗說我想挑戰6天

什麼時候可以再回塔斯?)

004(1).jpg

出發!約汗帶路!

他手拿著地圖直接選擇了登頂之路

54bd3bbb我們只要不動腦傻傻的跟在後面就好

005.jpg

先延著鴿子湖邊走

無敵平靜的湖面幸福

006.jpg

才開始沒多久就不斷的殺手機容量

007.jpg

4月中旺季末

塔斯早晚溫差大,這時間氣溫約十幾度

待久了也就習慣了當地的氣溫

站在太陽底下是溫暖的,不感覺熱。

還是要注意防曬

((穿長袖長褲戴帽子就沒問題啦))

這是一個超級適合爬山的好天氣

不熱也不冷

008.jpg

約1小時後,穿越樹林時漸漸上坡。

009.jpg

樹林裡潮濕長出許多小菇菇

010.jpg

菇菇人的小世界

011.jpg

沒多久,又見到太陽啦

012.jpg

一路上都在享受絕美的大自然景色

不論是近觀或遠眺都讓人心曠神怡

登頂之路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先前站在鴿子湖前眺望遠方時

你也不知道原來這每一處都是那麼的不同

下下下下張照片約汗在牽隊友上來時

就又能看到從上俯瞰湖的模樣

013.jpg

其中我最喜歡這一段

謝謝梁嘉原拍了這麼棒的照片

一路上沒有人工步道

(這裡岩石是灰白色系)

必須拉著旁邊的鐵鍊上去

014.jpg

於是約汗讓我爬在他前面

015.jpg

↑ ↑ 遠眺鴿子湖 

照片已經看不清楚最遠那一點,

接駁巴士的停靠點。

我們從那邊這樣走過來呢!

 

這一段路向前爬行時,往後看,會怕。

不是開玩笑的,雖然很美

但腦海中會想:

等下回程時還要從這裡下去喔

(當然不是啦,有很多路可走)

016.jpg

↑ ↑ 這裡真的不能開玩笑

例如鬆手表演特技之類的,

直接滾下比較快

不過最聳的只有某一塊石頭要注意!

抓緊就能上來了

其他只是很hen~陡而已

記得上上上上張純風景照嗎?

就是照片中,下面的那口湖

停下來休息看自己走過的路除了很有趣

也會不斷有成就感自我滿足爽

 

017.jpg

時間是中午12點,

我們從5人行變成3人繼續向前行

018.jpg

因為另外兩位說要折返回到遊客中心等我們

於是剩我和約汗Jason繼續向前走

到這裡其實才一半路程=_=搖籃山登頂阿

還沒到呢!!!!

她們倆位回去聽說也花了2小時喔

019(1).jpg

爬著爬著

從灰白色的岩石

變成了土黃色的岩石

019(2).jpg

代表著我們愈來愈接近搖籃山最高點

020.jpg

鴿子湖也離我們愈來愈遠

(最後會因為地形的關係,

在遠處至高點也看不到鴿子湖)

021.jpg

一路上沒有平路

022.jpg

就是如此傾斜 ↑ ↑

跟著插杆做標記的地方走

傾斜的讓頭有點暈XD

023.jpg

時間是下午1點,

我們3位的水都喝完了卻還沒到

024.jpg

路過看到這裡在滴水

我們真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也不管他能不能喝,只相信他是乾淨的!

就在原地裝水了,

不喝後面的路怎麼走下去

我必須說....比從家裡帶去的水還要好喝欸!!!!

025.jpg

休息等水

我的包包裡有剛被收起來的羽絨外套

還有一包chips奶焗口味能夠補充體力

026.jpg

繼續走,鴿子湖完全看不到

一路上都好斜完全沒有步道

只能不斷的翻過這些石頭

其實我覺得很妙0.0

不知道這些土黃色的石頭有沒有崩落過?

互相卡住又是怎麼形成的令我很好奇

攀爬過程中沒有遇過不穩的石頭

而且他們愈來愈大顆

027.jpg

時間是1:45我就停在這顆石頭前。

因為石頭超過我的身高(我157吧)

當然這不是不繼續爬的理由,

停在這裡等他們的時候,有老爺爺與老奶奶上去

有一個爸爸帶他的兒子女兒上去(目測小學生)

所以身形比我瘦弱,可是他們幾乎都靠自己向前

他們的爸爸雖然會看著他們但是不會過度保護他們

小弟弟小妹妹就靠自己的方式和過人的體力上去(他們有登頂我沒有)

我不算是真的累,而是太慢了,石頭愈大就愈慢

但是約汗和Jason都滿快的,如果我們都要一起

隊伍會被我拖累上去再下來可能就趕不上接駁車的時間了

於是我直接停在原地休息看風景等他們

028.jpg

每當我跟人聊到搖籃山沒有登頂時

他們都會說好可惜喔!上去多漂亮之類的...

但其實我一點也沒有覺得可惜

雖然上去之後的心境可能會跟我這個差20分鐘的不一樣

可是風景是差不多的阿...54bd3bbb

而且我對風景關注的那顆心不比人少

029.jpg

以上是我往旁邊拍的景色

030(1).jpg

左邊剛好是這裡

於是我爬過去從縫裡面拍 ↓ ↓ 

030(2).jpg

覺得就算用iPhone5這隻爛手機拍也是美搭搭

雖然螢幕點較暗的地方VS較亮的地方...

拍出來是天差地遠...

031.jpg

上圖是背對那顆不再上去的大石頭

向正前方拍的面對陽光那面真的難拍

永遠沒有親眼見好看

但都是我們剛走過的路

032.jpg

我家登頂的約汗 byJason

033.jpg

↑ ↑ 是不是,一樣的風景

034.jpg

大自然中的時間感很奇妙

原本以為等他們上去再回來與我會合是半小時多

等回家看每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時

發現這裡我們都已經從搖籃山上走下來回頭拍才下午2:22

也就是我停下來的地方可能再10-15分就登頂了

他們並沒有讓我等很久

035.jpg

上山容易,下山難 XD

每次下山...膝蓋與腳踝都超傷

036.jpg

所以太過大階的地方

我會以坐下來的方式雙腳一起著地下山

不然慣用的膝蓋與腳踝會很傷喔

不是每個人都跟約汗一樣雙腿那麼有力阿

037.jpg

離開搖籃山後

會有一段大平原能休息(走平原就是種休息)

沒有停下來過、步伐加速持續前進...

畢竟要趕末班車

再累再痠都撐住!超越極限!

038.jpg

除了小段鋪好的道路

大部分都是爛爛的路

農場孩子可以走得很習慣

039.jpg

路走到這...連鴿子湖都還沒看到

回頭見一下搖籃山

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走這麼多路

距離鴿子湖還有一段路,我們走了不同的回程路

先是一整片平原

過了之後從高處會先看到鴿子湖

再來就是難度很高一路垂直下去的艱難路段(垂直是誇飾)

那一路的手腳並用真的會累垮。

 

也因為如此,

爬搖籃山成了我在塔斯做過最值得的一件事

這天過後,就愛上了爬山

本來也不排斥,只是小的孤陋寡聞

從來都沒有走過那麼有趣的山

與其一開始說的:去征服搖籃山

不如說,我們被搖籃山征服。

(任何有趣的山歡迎告訴我呀

之後我就是不斷追求這種累死人的旅行54bd3bbb

 

最後,我們趕上了末班5:00的接駁巴士!

還在路上看見Wombat,超可愛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