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瓦利斯,2019年1月從日打畢業回來,

常常和想去打工度假朋友分享過程,有時候聊一整夜也說不完,

決定把自己的方式和過程分幾篇打在這裡

JP20180111-1.jpg

這篇主要會說一下去北海道前的想像與準備

實際上抵達需要的衣服...

最後就是個人日打第一天的心情分享啦~~~

 

除了北海道我還沒有去過其他充滿雪的地方

2018年冬天是第一次,為了準備齊全一點

上網作了些功課((怕冷屎))

我在出發前買了一些東西

。踩在雪地裡的鞋

→我選女生迪卡儂-15°C防水防滑登山雪靴QUECHUA SH500

當時買1999$剛剛發現出清價有我的尺碼999$

只能說和穿球鞋比起來稍微安全一點點,比較不容易滑倒

還是有滑倒過,有的路上根本結冰面,除非有冰爪不然甚麼鞋都會滑倒吧哈哈

但也只有在戶外時才會穿他,真的非常保暖,

工作的時候還是會換球鞋在室內跑,不會穿他在室內走動,後來爬山也是穿他

如果有登山習慣,到現在還是會很喜歡這雙鞋(夏天不適合)

。一件大衣

→我買N-3B軍外套,這件外套剛好陪我整整1年

一開始會買是因為喜歡他的設計,2018年1月開始穿3個月左右

再來是2018年10月穿到2019年1月回台灣前就把他丟掉了

雪季從頭到尾都穿同一件外套...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膩的事情

最討厭的還是已經穿膩了可是到戶外又 不 穿 不 行 

也是因為那時候逛小樽築港買到一件比較輕的大衣,

就狠下心把N-3B丟了,穿在身上的還是選又輕又保暖的比較好。

不然穿一整天真的很累,肩膀都覺得痠

。一些發熱衣發熱褲

→當時爬文看很多發熱衣比較文,最後我選WIWI發熱衣

我是素人不會有業配,講這種話應該更有力道哈哈哈

在北海道住一年,帶過去的所有東西裡面我最滿意的應該就是這項

WIWI的發熱衣褲,摸起來和UNIQLO或其他便利商店賣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非常耐洗,工作的關係,我都是只穿一件發熱衣再套上短袖制服

批一件大衣就出門,從來沒感覺冷,工作的關係穿一次就洗,耐洗又快乾

到現在也沒看他起任何毛球!!

PS 我買一般圓領...因為我是高領穿不住的人...不管多冷都無法穿高領

今年台灣的冬天不太冷,沒甚麼穿到,

但如果真的被穿到壞掉的話,會 再 回 購 ,襪子也是穿他們家的。

找到出發前有錄這段影片...行李箱中衣物的部分

內衣褲7件,內衣放洗衣網一起帶去

褲子類都捲起來放空間比較多

即使是雪季,還是會帶2件短上衣出門

其他襪子、圍脖、圍巾、毛帽...等等的放一起

最後發現裝了3件上衣就沒有特別想放進行李箱的衣服了。

女生衣物行李來說我算少的了。但還是有可以刪除的東西!!!

實際上到了北海道後,可以刪除的東西以下,你們參考就好

但我再去雪國的話是還是不會帶

第一個就是毛帽,有次出門戴一次後就放進包包沒再戴過

除了本身就不愛帶毛帽的關係,另一個原因是毛帽卡雪

不好拍掉,進室內會溶掉濕濕的,

而且大衣就有連帽可以戴了幹嘛還戴毛帽

後來反而買了一頂鴨舌帽...因為我很討厭臉被雪或毛毛雨噴到臉

鴨舌帽前面那片可以擋一下我覺得很好用。

第二個是圍巾...

在北海道住一年我的圍巾就在行李箱裡面住一年。

也可能是當時穿的大衣功能很強大的關係

外出不可能不穿大衣,既然都穿了大衣也把拉鍊拉到脖子上了

那圍巾到底要擺那裏呀???是我當時的疑惑

我每天都有甚麼時候才需要用到圍巾的疑惑

繞在大衣外面也很不需要的感覺而且很邪魔

可能還是要看大衣是哪種款式再決定需不需要這項單品

不過手套必備,因為不可能把手一直插在口袋裡面走路

會摔死~所以手通常都會在外面維持平衡比較容易冷

行李準備就以上囉

 

要來回憶過去了~

可以離開我的回憶錄了

JP20180111-2.JPG

2018/1/11 

酷航商務艙才7338$就能飛北海道又能優先上下飛機

再看看現在2020一堆取消的航班

心裡很是難過,當時要邁向29歲,對年紀無畏無懼

真心覺得有想做的事就去做,不要等,因為誰也沒想過現在的疫情

阻礙了海量的人事物...想自由自在的飛不必經過隔離

已經變成奢侈的事了。

JP20180111-3.jpg

可愛飛機餐之椰漿飯

JP20180111-4.JPG

不錯過每一個窗外

回憶2018的天空

哪天疫情才能消失???

各國才能解禁阿...???

真的好想知道阿...

JP20180111-5.jpg

下午快登陸北海道的我

用手機拍下了幾張超美的窗外風景

到了新千歲機場後...先流汗

以為到北海道會很冷所以穿了發熱衣發熱褲

再穿一件刷毛長版上衣跟牛仔褲踩雪靴+那件大衣

我做過最白癡的事情就是在發熱衣的肚子上貼了小白兔暖暖包

身體全部都是汗...揹著後背包拖著行李...熱哭

這件事印象真的很深刻

所以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很冷但他們還是可以穿的很好看

或是好像不需要穿很多...因為室內到處都是暖氣啊啊啊啊啊

這道理好比台灣夏天很熱你還是會看到有人穿長袖或薄外套走在外面

因為公司冷氣很冷啊啊啊啊啊啊啊

JP20180111-6.JPG

再來是印象最深刻之一的JR也很熱

而且那個暖呼呼的暖氣超乎我的想像

連呼吸起來都很不習慣

沒有暖氣的地方還過得去有時候真的會想到室外透透氣

整身衣著可以站在戶外

JP20180111-7.JPG

花滿久時間才習慣冬天的JR

或是說日本冬天的室內...那個暖氣很猛...

連呼吸都讓我很昏

也了解做功課時大家說的,穿自己想穿的

帶一件穿脫容易的大衣外出就夠了

因為大部分時間我們不會在戶外待太久

室內暖氣都25度以上...(短袖也沒問題了吧?!)

所以第一天就明白了,接下來就會學聰明了。

JP20180111-8.JPG

從早到晚奔波,終於抵達TOMAMU

要開始日本打工度假啦~

JP20180111-9.JPG

我的宿舍,兩個女生一間,室友是韓國人。

記得那時候我不會鋪床單裝被套跟枕頭套

所以睡前亂用哈哈

JP20180111-10.JPG

第一晚...抵達宿舍在交誼廳覺得好熱鬧(大家都好吵)

但我很怕生所以沒跟任何人說話

就默默地拿出稍早前在機場買的泡麵...

(因為TOMAMU是一個方圓百里甚麼都沒有的地方)

泡泡麵是我第一天做過最白癡的事之二

泡完之後覺得麵也太硬太難吃了吧湯更難喝

看包裝才發現...他是煮麵...一定要用煮的...

難怪有種在喝煮麵水的感覺

JP20180111-11.JPG

交誼廳的二分之一樓

右邊就是我的大衣

那天晚上我和很沒用的日本主管(?!)拿了制服

然後他提醒我明天記得要去市役所和郵局辦理一些事務

還有上班時間跟搭車時間及在哪裡搭車

就這樣結束日本打工度假第一天

JP20180111-12.JPG

這是從交誼廳大門口往左看向女生宿舍的畫面

前面那個小下坡.........

超 容 易 滑 倒  

打滑過...每次走那段都超級無敵小心

今天就到這囉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