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Tippi1219 - 深度電影-讓子彈飛 → 首先,很禮貌的付上了引用處tommy_4  。

《讓子彈飛》看完之後,很後悔當初還有壹網樂的時候沒有用大螢幕躺沙發看呢,

用這小小的筆電觀看有點可惜,因為實在是超級神作阿阿阿阿阿阿阿阿tommy_2  。

通常韋韋看電影前都是畫面打開看哪個順眼又沒看過就點入不會事先去看電影介紹影評之類的

(完全處於未知的狀態)或經由朋友推薦。

這次我必須要說,這篇,一定要看過電影再回來看,才會有三溫暖的效果,

有沒有有沒有看到引用文的標題,說這是深度電影了咩

讓子彈飛  

姜文、周潤發、葛優是此部的三巨頭。

電影結束後,一度停留在上一秒的情緒裡頭,索性爬了文,不爬還好一爬下去...

不由得傷心起來,有點後悔爬文,同時也小印證了『王者是孤獨的』這句話,

唉唉唉...所以OnePiece那種夥伴之間永遠的牽絆信任永不背叛的精神只適合存在於動漫裡頭,

這群山匪最後只剩下老七的心是向著張麻子,其他全部被收買了,我不敢相信呀不管  

山匪超強的欸,好吧,人性辣,幾個漢子能力好待在同一個團隊完全是神話。

 

請看 ↓ ↓ ↓ 

看過姜文《讓子彈飛》的觀眾都認為,這個片子挺好懂的。事實真是這樣嗎?

  問大家幾個問題:你知道湯師爺死前說的兩個秘密是什麼嗎?你認為花姐真的是天真爛漫的“單純姐”嗎?最後姜文追的那趟火車上為什麼有個人?

  這幾個問題是不是不太好回答?那我們就來看看網友在微網志上透露的“《讓子彈飛》結局大揭秘”,網友總結了13條該片的“機密資訊”。看了這個,你就知道什麼叫作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了。

  花姐很單純?她其實是個間諜

  電影裏,周韻可謂是所有男人的夢中情人。殊不知,在網友的分析中,周韻扮演的花姐是《讓子彈飛》最大的間諜,她與張麻子一行人接觸,就是為了用美色搞定這些男人,以便為周潤發飾演的黃四郎謀取情報。

  電影中有一個情節,老二、老三在花姐閨房玩耍,撞上黃四郎。原本黃四郎要殺掉三人,但是花姐用一個禮盒換了老二、老三的性命。

  網友分析說:“花姐給黃四郎的禮盒裏面裝的是兩顆鑽石,黃四郎一看就知道她已經搞定了張麻子一夥兒,所以故意賣人情給花姐放過老二、老三。”

  湯師爺出賣 害死老二

  花姐實際上只搞定了廖凡飾演的老三,邵兵飾演的老二早在向張麻子剖白自己沒有強姦民女時,就表明瞭自己是個同性戀。因此黃四郎放棄了收買老二的念頭,而是讓花姐用兩顆鑽石收買了葛優飾演的湯師爺。電影的最後,張麻子在給老二佈置預先埋伏的任務時,湯師爺偷聽到了這個消息,出賣給花姐,害死了老二。

  網友分析:“電影最後,老三對張麻子說他會替老二娶花姐,張麻子則答非所問地說:‘老二,老二。’老三還提醒張麻子說自己不是老二,其實張麻子想說的是:‘老二你死得好冤。’而且張麻子最後問他們為什麼都要離開自己,眾人皆說‘不輕鬆’,只有老七打馬虎眼,那是因為老七還是向著張麻子的。”

  湯師爺死前 兩個秘密是剖白

  湯師爺死前對張麻子說,自己還有兩個秘密,還沒說清就斷了氣,這兩個秘密也是影迷們最津津樂道的秘聞。網友認為這兩個秘密是湯師爺的臨終剖白,第一個秘密是老二是湯師爺告密害死的,第二個秘密是他也喜歡花姐,而花姐才是臥底。

  還有一個細節,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湯師爺死前告訴張麻子,自己被炸到樹上的屁股兜裏有5張縣令委任書。實際上此前黃四郎說過湯師爺買了6個縣令,那麼第六張縣令委任書在哪?網友說:“第六張縣令委任書在上海浦東。黃四郎一早就從湯師爺那裏要走了這張縣令委任書,所以最後花姐、老三、老四、老五都去了上海浦東。”

  老婆兒子 都是黃四郎買通的

  湯師爺在電影中有苗圃飾演的正牌老婆和製片人客串的兒子,但經過網友分析,這兩個身份都是假的,“湯師爺的目的是為了騙取那兩顆鑽石,這兩個人都是黃四郎借給湯師爺的。”但是後來湯師爺和張麻子產生了感情,因此他放棄了為黃四郎辦事,而是駕著裝滿銀子的馬車往山西去了。

  至於最後湯師爺聽到“老婆”、“孩子”死了的消息後,黃四郎派出的假張麻子對他說“東邊”,是因為他以為湯師爺會回鵝城告密,但沒想到湯師爺真的往東邊跑踩在了地雷上。最後假張麻子也被打死,臨死前他還說“山西在東邊”,可見他是知道湯師爺的假老婆號稱來自山西,而這位假老婆和自己、黃四郎都是一夥兒的。

  黃四郎沒死 續集將在上海

  電影最後,姜文騎馬追著火車,在火車的後面,隱約有個人影。網友分析,此人正是黃四郎,“黃四郎打死了武智衝,穿著湯師爺的衣服出現在了火車上。電影的最後,張麻子騎著白馬去追一輛開得飛快的火車,雖然車開得飛快,但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了正在車上的黃四郎,所以他策馬追了過去……”

  那黃四郎去哪呢?“黃四郎手裏有上海浦東的縣令委任狀,所以他肯定是去了上海,這就會有《讓子彈飛》的續集:張麻子血濺上海灘。”

  片方不予回應

  “瞎聊可以,嚴肅了就沒意思了”

  危笑在片中飾演老七,也是《讓子彈飛》的編劇兼導演,對於網友的“揭秘”,危笑在微網志裏說:“子彈的編劇任務已經完成,各位原諒我關於劇情不做回答。從今以後我也是彈殼一個,跟大家一起瞎聊,但不能作為編劇回答疑惑,那就嚴肅了,沒意思了。當然,關於續集,大家可以大聊特聊,這是前瞻的快樂,必須聊!”

  “子彈”的宣傳總監閻先生在膜拜完網友的智慧之後,只說了一句話:“現在據說發哥沒死,嘉玲沒死,葛優也沒死。”

  替身與發哥太像

  連發嫂都認錯人了

  《讓子彈飛》正在熱映,片中周潤發的替身文祥與周潤發的合影在微網志流傳,網友們直呼太像了。記者採訪時得知,因為笑容太過神似周潤發,在片場連“發嫂”和跟了周潤發多年的助理都一度認錯人。

  去年,文祥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說姜文在廣東拍新片《讓子彈飛》,讓他去做周潤發的替身。文祥很激動:“學了他十年了,這才第一次見到他本人。”對於文祥,周潤發的評價是:“笑容和側臉最像。”

  因為太像,文祥說在片場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有一次發哥去休息了,我在外面,就看到發嫂直接衝我走過來了,我看她的樣子好像是弄錯了,趕忙大叫了一聲‘發嫂’。她馬上怔住了停下來,然後轉頭去找發哥。”

↑↑↑來源: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27564/2011/01/05/111s3113235.htm

 

 接下來韋韋繼續胡言亂語,除了好多大揭密的文章之外,還有一堆剖析,

但說實在的,姜文要是不親自說所有山匪都被黃四郎收買了,我是不會相信的,另一方面,

又很想看續集......所以到底有沒有讓子彈飛之張麻子血濺上海灘呀??

 

韋韋的歷史很爛,高中還被歷史老師用59分當掉(全班只有我被當老師超壞),

可是遇到這種時候...就會非常有耐心的把文章看完...看完後...

我要用力給姜導鼓掌加一千兩百萬個讚大FB 

雖然只是篇娛樂影評剖析但能讓觀眾發揮想像寫出影評的作品就是好作品,姜導好強哪

有 興 趣 請 點 圖 看 文  lbf1 《讓子彈飛》中的暗線故事大解讀 by 李後主  

 

最後實在是太喜歡這部作品啦,所以google幾張片中印象深刻圖來外加自己截圖兩張↓↓↓

bullet-33  

fea27916  老六,一路好走,本來很傷心...不過是一碗涼粉有必要如此壯烈犧牲嗎...

看到six....我他媽的不爭氣的笑了...笑死我  ...

片中節奏鮮明不乏許多詼諧成份

bullet-28  

張麻子:『夫人,兄弟我此番,只為劫財不為劫色,同床,但不入身

有槍在此,若是兄弟我,有冒犯夫人的舉動,妳可以隨時幹掉我,若是夫人有任何要求,

兄弟我...也絕不推辭睡覺

笑死我  ...光是這段...在下就笑到翻桌...

正經八百的對白卻一邊襲胸,放槍還不忘換手是怎樣辣XDDD

未命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中這段"大哥,你是了解我的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我從來不做仗勢逼人的事,我喜歡被動」(噗疵...)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以我的習慣,萬事不求人」(憋笑...)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如果是我,不會有人活著來告狀」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我老五雖然歲數最大,我至今,至今,~~~~俗稱『處男』」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如果我出手,那趴在桌上的,應該是她老公」

笑死我  這張照片是你嗎?

這張照片是你嗎  

對不起笑點超低....XDDDD

 

另外一篇文也不錯 ↓ ↓ ↓ 深層解讀↓ ↓ ↓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802089

 

今天就以上了。

會再看一次的電影

今日はここま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