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4-3-5 22 25 48  

結果我秒速成了自己小時候討厭的那種大人了...。

 

這個年紀真的好適合滿腹經綸的牢騷。

今夜我的甘苦談就是我自己的甘苦談,對任何人沒有一點貢獻與幫助,

即便標題看起來好像很勵志,姐還是要用上面那個表情打完這篇。

 

配上這新發現的好曲子好了 ↓ ↓(右側要按暫停喔)

 

好開始!

 

這年紀25,25就和25這兩個數字一樣一個不上、一個不下,不上不下。

至於是哪個不上哪個不下就要看個人了。

 

從我的視角望著身邊一些所謂的勝利組...大多年紀和我差不多,有的可能只是大我一歲,

有的同年、有的勝利組甚至年紀比我小,望著他媽所謂的人生勝利組,自己卻一事無成。

從我的視角,也可以看見身邊一些年紀再更小小小的,差不多高中生或是大學新鮮人,

有的呢,正在重複著我們當初對未來的迷惘嘴邊發著牢騷,有的則是對未來懷抱理想一副充滿希望的樣子,

『我以後要怎樣怎樣...不然我就....。』諸如此類的。

 

而我就剛好卡在這兩組人的中間,

然後在大學還沒畢業和已畢業間就無縫接軌了我的正職工作生涯,

所以秒速成了自己小時候討厭的那種大人。

而我小時候討厭的大人正是普天之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領死薪一族就是了)

那時候我常常囔朗著:『媽的我以後才不要當領死薪一族勒

結果我馬上成了這種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想起自己迷戀與曾經放不開EX的原因,當中是有好幾個原因,

其中一個主動原因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和我想的一樣的人,

而他沒有成為我討厭的那種大人也不斷的擺脫這樣的大人,

製造機會與抓住機會...在一旁的我有種想親眼看到他成為我心中理想的那種人,

原因中大概有20%只是因為想到看而走不開。

在那之中,其實也可看見一些弊端,例如為了生活一心的理想變的不切實際,

所有的事情很輕易的就會變成空談與畫大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還有那麼點腳踏實地與堅忍的性格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變的悲觀。

今天的抒發還有一個重點是:變的悲觀。

 

在比較自由接觸這個社會後,六七年下來,對我而言...

所謂的老闆、主管還是領導者,

都必須具有一種特質,就是感染力。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認知。

老闆可以很兇可以很機車,但是在必要的時候應該會發揮感染力,讓你覺得跟著他是對的。

同時生活上就算不如意,想到這工作的充實感也會讓人變得樂觀,這才是對的。

 

可是,

 

全反過來了。

從工作的角度去看社會與看台灣,我是悲觀的。

說話也變得很酸,每次家聚或是和家人的LINE群組上,我可能只是不經意的丟了句什麼,

小阿姨就會回:『不要那麼悲觀嘛!你還年輕。』這句話最近大概聽了N次有了

當然在工作以外的世界對於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還是抱持的樂觀理想的態度

可是當一份工作會帶給你悲觀的心態,看待事情與說話變得又酸又賤...要怎麼辦?

最近這樣子遭遇真的是無解,

 

工作上,我可以接受做錯事就承擔,犯了錯挨罵,那些都是應該的,

但我沒有辦法接受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劈這點...老娘最受不了,

其次是沒有體恤員工,精神耗弱之下的工作沒有人可以保證他會有多好,屢試不爽。

當然這些不爽只是題外話。

拉回變的悲觀,應該是說環境與氣氛低迷,我不敢在這些說的太直白,感染力...ナ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這些就像辦家家酒一樣,

姐要是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將來怎麼成大事?!doudou777271  

我都是這樣激勵自己的,因為激勵自己而繼續當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

因為討厭而得失心沒有那麼重,每天都像在演一場戲,

扮演一個EQ高的員工,平常耐心0%,工作瞬間100%,

平常EQ極低,在家當大爺不開心就翻桌,上了班就演一隻蟲。

這樣演著演著其實心態也就輕鬆許多,反正只是在演戲,下了工你還是你自己。

就這樣遮住我悲觀的情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吧...

兩蕭崴兩到這邊也該收尾,

RQTN也不知道聽到第幾首去了好好聽...

 

現在我的小阿姨應該是我唯一的希望,期待她教我一些有的沒的,

雖然每次她叫我多看財經我都沒有看都會變成在看電影弄音樂什麼的,

可是還是期待

牢騷發到這

唯一有用的句子還是那句『永遠不要成為自己小時候討厭的那種大人』

 

無聊番外結尾:小學一二年級時,前三志願寫以後長要當什麼?

那個大大醜醜的國字永遠記得...上面寫著...

太空人 (太...太你妹

科學家 (一定是愛迪生的故事看太多不小心把愛迪生當偶像)

考古學家 (...)

tommy_8  我很確定這些我這輩子都不會完成

y13可是看看別人考古的東西可以過過乾癮,盜墓就不用姐出馬了,  

太空人還是科學家喔...我的智商上次測出來只有160,但我覺得不準,

平常生活擺爛不動大腦的樣子搞不好連80都沒有...

再說電影、音樂、和美有關的事物或是藝術、語言文字已入侵我的腦細胞...

免強還能挖挖寶為地球做些貢獻

 

記住,要擺脫討厭的大人喔82da9d58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