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4.JPG

( 照片在台北某個山上)

每個人出發打工度假的理由不一樣,

從理由中去思考一個想要的打工度假生活,

當然也可以完全不需要理由(真的)阿哈哈哈哈哈

我會回頭去看當時的心境告訴來我部落的朋友_出發真的很簡單


我決定日打的理由其實真的 很 逃 避 ...

決定申請日打簽證是2017年秋季,早在2013-2014算塔羅時,

老師寫了一個期限,要我出國打工遊學計畫需在期限內去完成。

所以去日本也算是壓底線...外加超線

說是在那期限內去比較容易遇到貴人,也比較不會有不好的突發狀況。

 

逃避的部分是...我剛從澳打畢業回台灣時...很亂

沒有準備好回家,沒有特別想做的工作,

連對最基本的空氣與水都無法適應(超級嚴重到厭世那種)

過了一段看起來快樂其實超級無敵不適應故鄉的生活,

即便是這樣,我還是嘗試蠻多事都是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面試工作、上珠寶鑑賞課、自己拍貨、幫別人網拍...

大概除了課有乖乖上完拿到證書外,其他事都弄個半調子一事無成

((好朋友有需要GIA鑽石紅藍寶祖母綠K金鍊訂製戒台...還是可以介紹))

只是我對打工度假的話題比較有興趣


IMG_3638.JPG

2017.12月初看到審核通過發表真的超開心

從準備寫計劃書、理由書到去交流協會前排隊交資料,

終於等到這個發表的時刻

緊接著迎接的就是各種小小不安的心情

要選哪裡當第一站?要怎麼找工作?...等等的

馬上浮現的問題。

不過日打真的很簡單  是可以很複雜啦

真的也可以很簡單


((我的選擇真的很廢很簡單,但這是我的選擇,勿戰啊...))

打算過一個什麼樣的打工度假生活?

出發前已經決定好,我要去空氣好水質好

方圓百里人煙稀少的地方...愈鄉下愈原始愈不方便愈好

對於日本文化、繁華的大東京、熱門地區、厲害的工作?

幻想中在日本工作應該要有的樣子...我還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單純只是想找一個自然景色優美又安靜的地方,

過(躲)完一年的生活而已。

(而且真的如我所願喔!)

 

想起當初準備好資料在交流協會前排隊時,有很多發傳單的人力公司,

我應該算是友善的傳單接受者......

眼神交會後接受了幾間公司的傳單,和某位發傳單的人員聊天

她問:「拿到簽證的話第一站想去哪裡?」

我回:「鹿兒島」(隨便講一個

她嚇一跳問怎麼會想在那裏生活?!並說自己也曾在那裏念書...

小聊了一下,在排隊的現場加了一些仲介公司的LINE

資料帶回家後慢慢翻閱研究了一翻...

※沒有想推薦仲介公司,只會真實分享過程

畢竟真的不推

 

為什麼我會想選擇鄉下生活?

因為真的真的很壞念澳洲的大自然。

所以第二個打工度假的國家,即使是日本,

也會選一個自然景觀優美的地方_在北海道住一年的我

 

決定這個選擇後,怎麼找到工作?

真的很簡單,那疊傳單選出一間仲間公司,去聽說明會。

 

利用仲介的原因?

我的澳洲打工度假,從申請簽證到出發~到找工作~完全不透過仲介

靠朋友介紹讓我的第一站住的安全,才能安心找工作,房租是單週繳,

移動只需要提前2週說,押金也只要1週,不會有時間不彈性的壓力

例如:萬一住在這裡找不到工作想移動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跟金錢被租房卡住。

在澳洲可能會待1年2年(現在可以3年),但是日本打工度假只有1年,

我不想在初期1~2月花太多心力、金錢和時間在處理住處,

腦中浮現的都是:好不容易住處弄好了,但可能花更長時間找工作,

或是找不到工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勿戰勿戰我就廢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日本生活在我心裡就是比澳洲難

不然在北海道躲一年幹嘛

加上我要去的荒野,沒辦法自己租房,

只能透過仲介,工作有免費住宿還包2餐這樣,住宿完全不用煩惱,

真的是人帶著行李飛過去,抵達,隔天直接工作。完全是我要的。

不浪費時間,在初期也沒有燒到錢呢!

 

以上是我個人的選擇,中間有很多好玩的事,

我也不鼓勵非得要用仲介找工作,畢竟每個人到日本打工的理由不同,

畢竟只要有心很多事能從中學習,

YT上也都找得到人分享怎麼處理入境後那些繁雜的事。

 

當然還是有人不適合我用這麼廢的方式,因為一定不是什麼好工作

曾經在星X遇過公主病...

或是對環境和工作都不滿意的人,

可能他心裡所想像的和他的選擇不一樣,於是抱怨

但打工度假就只有1年,花時間抱怨真的很奇怪。

畢竟簽證也是得來不易呀

IMG_3731.JPG

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好好珍惜吧

1594538148474.jpg


 

這是我的上一篇 ↓ ↓ ↓ 寫理由書和計劃書的方式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簽證前的準備,理由書與計畫書寫起來 Wallis Japan WH

https://umecogo.pixnet.net/blog/post/490491176-wallisjpwh1

 

出發的理由和想過一個甚麼樣的打工度假生活

好像還是沒有寫出我到底過了什麼鬼生活哈哈哈

有的有的...下次會先交代一下

如果決定利用仲介公司...會有甚麼樣的過程...與結果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