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26.JPG

上一篇是  ↓ ↓ ↓  這篇是個人耍廢雜記

一個女生熱氣球嘉年華♡鹿野神社♡龍田柑仔店♡有機茶園擂茶♡耍廢在台東2020.8.23

2020.8.23

在鹿野高台上面看完熱氣球最後的光雕秀後,

導遊大哥載大家回到台東市區,

我住的地方在台東火車站附近=不熱鬧的地方

熱鬧的台東市區離我的住宿點約5-6公里左右

於是我請導遊大車載我到藍蜻蜓炸雞店下車,行程結束。

之後的交通都要靠自己

 

晚上真的是又餓又累頭又痛全身又超黏...

看到藍蜻蜓炸雞店門口排了50公尺長...

直接放棄...189bbdde

IMG_9840.JPG

左邊白色沒拍好的招牌就是無緣的藍蜻蜓炸雞

可能是星期日晚上加上熱氣球嘉年華的關係

吃飯時間台東市區超擠,想吃的都要排隊很誇張

IMG_9842.JPG

走到阿鋐炸雞也是...誇張到完全不想排隊直接放棄

最後隨便吃了一間沒甚麼人的石鍋拌飯只想快點回住宿

就在準備要回住宿的時候發生了悲劇.......

台東7-11的iBon根本就叫不到計程車

ibon叫不到,用手機也叫不到,

不論是55688還是其他公司不指定,無車就是無車!!!

我重覆按著機台(快哭那種)

忙碌又熱心的店員:『叫不到車嗎?』

『對T^T...』

他緊接著遞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有奇怪的電話

要我叫叫看,但不一定有

我打了打還是沒有接泣

真的是又累頭又痛全身又黏心裡也很慌

難道要寫板子搭便車了嗎?????

慌亂之下看看時間接近9點也許公車站會有末班車往火車站吧

但其實慌亂之中根本開google也是亂走亂找車牌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念頭看見一家商務旅館

就走進去求救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這裡的住客...可以幫我叫計程車嗎』

看得出他單櫃很忙卻還是很熱心地幫我

『可以!這邊有名片你打打看』

後來他跟我解釋現在的台東很忙

所有的55688絕對叫不到車

台東的路上也是攔不到計程車的。

所以一個女生想靠計程車遊台東,失敗。

連住宿都回不得。

 

站在門口等了約15分鐘突然一台舊舊的私家車搖下車窗

要我上車,緊張了一下,因為不知道到底哪台才是真的來載我的

不過因為好累,就直接上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司機大哥很隨興穿著拖鞋、咬著檳榔,讓我有點害怕

我讓宋先生不要掛電話,整趟車程男友都在線上聽我跟司機聊天

我問司機說:『請問你是Uber嗎?』

司機:『你們外地來的齁都說是烏ㄅ啦,我這裡叫做白牌車啦~

有自己的聯盟,互相支援!也有固定的公道價,外地都不知道啦

從台東市區到台東火車站就是150$!比計程車還便宜!』

然後司機大哥也跟我解釋現在台東絕對叫不到台灣大車隊

(默默存下白牌司機的電話號碼)

安全抵達住宿樂奔

 

IMG_9844.JPG

佩服自己選住宿的能力

我本身是一個不敢自己睡覺的人

外宿都一定要找一個會讓自己安心的環境

如果是自己一個房間的話我可能要找更久

為了快,大間的飯店還是其他旅館都不考慮

直接縮小範圍找少人女生床位,背包客棧那種

我看到K2二高輕旅登記為民宿

但他是把一間房間弄3個床位,限女生

我就選了這個床位一個晚上超便宜550$

自從自己一個人會出遊就愛上那種箱子般的隱密空間

充滿安全感幸福

IMG_9846.JPG

一進房間就先洗澡0f1eff50

洗澡來說當然沒有像自己家那樣舒服

但550$女生3人共用,乾濕分離,雖然蓮蓬頭不好用

至少有熱水澡,沒有甚麼好嫌了

洗完澡後,上那個床.......舒服到超想續住

隔天根本不想退房

很幸運這一夜我的一日室友都非常有禮貌

也是很怕打擾到別人的那種,

所以我過了非常舒適的一晚

住背包客棧最怕的就是遇到又臭又吵又亮的吧

這邊簾子拉起來就是自己的空間也很遮光

重點是室友都超安靜

IMG_9853.JPG

有朋友問我說跟陌生人住同一個房間不會很奇怪嗎

我覺得有時候陌生人還比自己朋友的習慣好欸哈哈哈(被打

喜歡社交的話也會因為這樣而認識新朋友

另外還有擔心財物丟失之類的問題

大部分的背包客棧都會有自己的櫃子跟鎖放貴重物

這間沒有,所以我睡覺的時候是把貴重物放枕頭邊

睡在上面的關係所以要到我枕頭邊是非常困難的事

一定會先越過我的腳驚動到我...沒有人會那麼無聊吧哈哈

而且出來自己一個人玩本來就是要好好保管自己的東西吧

最後就是這裡是台灣

大部分的人都是好人也很善良

所以我很安心

IMG_9860.JPG

因為安心的關係...除了貴重物

其他行李都隨便放在下面的桌子(上面是我的床)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世界無敵舒服

那天很奇怪...也許是白天太累的關係

我睡了今年來最舒服最飽的一覺

大約5點就自然醒了

在自己家還沒有睡那麼好過

醒了還不願意離開那張床

硬躺到7點才願意離開哈哈哈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床...我的床墊484應該要換了

IMG_9878.JPG

總之K2 hostel 台東二高輕旅 有推

 

2020.8.24

由於這次到台東目的只有兩個

一是熱氣球

二是炸雞

熱氣球已經達成可以回台北了

所以第二天我沒有行程

一直在房間懶到壓底線退房慢慢頂著烈焰面對現實

走到台東車站行李房寄放行李

他們寄放時間是08:00~20:00

IMG_9884.JPG

我的後背包寄放1日30$

晚上20:05普悠瑪

所以20:00前來取行李搭車剛好

IMG_9883.JPG

放完行李開始要渡過漫無目的的一天了

第一站從火車站搭公車到台東市區

吃阿鋐炸雞

QFPF5639.JPG

去吃炸雞的路上隨身肩背包還斷掉

這趟台東一個人不順的事其實超多

那個肩背包是以前朋友送的吧=_=

夾著包包排阿鋐炸雞超狼狽

台東是一個不適合化妝的地方

反正完妝沒多久出門就會融化了

外帶後立刻去光南書局隨便買一個帆布袋

把身上所有東西都裝進去

後來提著炸雞外面又熱得要死

是要提去哪裡吃阿

最後又回到阿鋐炸雞2F罰站

站在那邊等桌子看誰先吃完就有位置

還好沒有等太久......

但一個人占用一個桌子吃炸雞真的會被側目

老實說我蠻好相處的

要是有人來問我說 可以一起用這張桌子嗎

我一定馬上答應呀!!!

但有人一直擺臭臉站在那邊等位置又不來問

我跟男友說這件事

男朋友說:『妳就安心吃呀,又不是沒消費的佔用位置』

於是我瞬間開竅又更安心享用炸雞了哈哈哈哈哈哈

阿鋐炸雞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一樣好吃

IMG_9887.JPG

我在台東的第二天有多廢...

大概是這麼廢

躲進秀泰那一棟逛一逛看了一部電影

IMG_9888.JPG

然後在星巴克裡面坐到晚上

晚上要離開台東市區的時候又發生了一次叫不到計程車事件

最後還是那組白牌車電話號碼救了我T^T

讓我趕上火車

IMG_9897.JPG

下次到台東

希望可以停留一整個禮拜走其他路線

然後一定要開車一定要開車一定要開車

台東掰掰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