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 2014-5-22 23 22 07  

(不知道要找哪張相關圖,也不想用犯人的相關照片,就放這張了)

關於昨日發生的事件,犯案者以下就簡稱『1892』~我真的無法說出這個人的名字。

 

昨天五點左右的時候收到兩三個朋友的line說等下回家要小心,而知道捷運上發生殺人案,

稍微點開了連結看到血腥畫面(那時很多照片都還沒有上那多麼馬賽克),

因為工作還沒結束,就把震驚的情緒先丟一邊.......................

忍到下班後進一步了解發生什麼事情,居然不是有恩怨情仇的殺!而是無差別的殺人事件,

除了先罵幹還是幹,真的又氣又難過,不願意相信這是真的。

 

沒多久日本新聞也報了,拉下去看看下面的發言者,他們對台灣大多數好感,

所以也不願意相信這是真的,翻開臉書全部都是北捷事件洗板,不少外國人共同表示...

台灣人很善良,在台灣生活很幸福,所以發生這起事件真的不敢相信.........。

 

每次天黑走在路上覺得不安的時候,就會趕緊躲進捷運站,

進了捷運站就會有股安心感(也是因為很快就可以到家)

通常上了捷運只要有位置坐,必定是睡著還是閉目養神~尤其是在前往公司的路上,

爸爸知道後就叫我以後在外面都不要睡覺要處處提防週遭

我要表示生活還要處處堤防身邊的人多累啊!

會這麼安心也是因為相信台灣是可以讓人放心的地方。

雖說如此今天還是學了一下滅火器如何使用 ↓ ↓ ↓

M10866424_big  

也許下次發生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哥哥也買了隨身小武器給媽媽,我也要準備防狼噴霧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晚全台北失眠夜,周遭的朋友都到三點多才睡去,

今天早上一醒來,難過的情緒又湧起,很討厭這種一張眼就難過的感覺,和失戀一樣。

網路上太多相關事件的圖文影片了,

為了給不幸的罹難者尊嚴,請不要再看那些血腥照片

過於聳動的快閃新聞是網路記者趕稿下的不負責產物,今天也不再看更不點讚

例如:修羅場,這三個字在今天工作時一直從大腦中浮現。

對於犯人的照片...真的是從昨晚開始就不敢看,

比起血腥畫面,更不敢直視犯人的照片......

看到的滿是扭曲與沉重(後頭再詳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回家後,又犯嘴賤,談論性節目提到的全是Bullshit

隨便一句都將我們一起貼上標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能夠了解的悲傷

 

其實在很小的時候也有過負面的念頭,總是在極端之間徘徊,不是走大好就走大壞

小學六年級升國一那段也許是叛逆期的痛苦,那時候我曾經冷冷的認真問過一個網路上的人說

『人都會死,幹麻還要辛苦的活著?』(電話)他聽到後立刻掛電話從此沒再聯絡過。

<現在這些事都會被自己歸類在幼稚的範圍內 ↑ >

後來回頭想想,現在看到小六生等於小屁孩,如果一個小屁孩會想到那麼多碰出這句話,

那一定是個腦袋裡靜不下來24小時都在跟自己辯論的小屁孩,我們就必須要提出警覺

 

比較慶幸的是我擁有了許多朋友從小三開始到大,只是...說真的...那一路上一直走到高中畢業,

其實我不懂什麼是真心,不懂也就沒有拿出過真心,只是為了生存而做出的表相的努力

到高中時對於交朋友無法深交、無法感覺到快樂是淺在於內心深處被隱藏著的不能說的秘密,

只是為了生存而做出努力,我只是一直在努力維持一個正常人該有的行為(不是討好他人那種)

假如我沒有做出努力她們可能就不會是我要一起到老的姊妹了現在

 

再更慶幸的是,現在才知道必須謝謝曾經喜歡過我的每一個人,從小學開始

在被喜歡當中,會思考自己為什麼會被喜歡,真的有到能讓人喜歡的地步嗎,

不足的部分再去做努力或更認識自己。

 

關於想殺人或自殺的念頭,我本來想說...

我相信每個人在內心深處都有這種因子,但我又不是每個人,所以還是說自己就好。

在十幾歲的時候也有過這種想法(可以當是幼稚叛逆),

甚至也幻想過凌虐一個人會是甚麼樣的滋味,畢竟我們擁有的大腦是我們最自由的空間

可以超脫道德無限幻想要怎麼殺人、凌虐還是自殺,不過這些都只是一閃而過鐘聲響而消逝。

兒時身邊叛逆的同學居多,有一次我們在晚上把一個轉學生逼到學校牆角,

校外的一個小鱉三進來進行制裁,在那過程中我又醒了...內心OS...

『我們幹麻這樣欺負人?而你們都不會覺得他可憐嗎?』同時進行更細微的觀察。

因而發現自己是個好人,被欺負的轉學生真是對不起(跪)。

還要承認一件事情...我也曾幻想過要做出很聳動的事件震驚全世界,只是我不會去做,

現在更不可能會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有這樣想法的人,真的要自救,

就當作是辯論會,也許會很累,覺得頭腦停不下來思考無法安靜,一邊是天屎一邊是惡魔,努力讓天屎贏就是了!

就算可能會花個兩年三年以上...也要努力

千萬不能覺得很累就不努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人們又紛紛討論起了標籤

 

老實說,大概了解了一下表面上的1892後...發現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

父母健在同住、家境小康、從小成績就不錯一定要排前幾、公立高中、大學被二一過、

宅、愛玩線上遊戲、喜歡中文...。

只是他更聰明念板中,當初也是我理想學校之一,他更厲害會創作小說,我只會在這裡發廢文...

 

我也愛大逃殺這部可以讓人反省社會的作品,日本一些較為黑暗的作品也看了幾齣,

高中時期愛血腥電影,例如奪魂鋸,也是認識ex才發現原來有人連開頭都看不下去,

我卻是那種可以邊吃蚵仔煎邊看絕命聖誕夜,

然後再欺負旁邊的人說你不覺得你現在吃的蚵仔很像電影裡剛被挖出來的眼珠嗎?

恩,我是那種人,很野小的女生。

 

節目說,在分析犯罪的時候會把很多因素排入,離如家庭因素、情感因素等...( bullshit...

而在他身上無法找不到這些犯罪因素,那我可以在這裡說

他說『生活很累,凡事都要努力、很痛苦』

我相信他是因為這樣而犯罪。或是因為一小點在別人眼裡很不怎麼樣的事情而萌生。

 

並不是所有人有一個家有爸媽在,家裡過得去就是幸福。人的心若是病了就沒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件事,

我這樣講或許對於父母離異或家裡有負債的人看了可能會很刺眼,

但我個人的幸福已經晉升到"找到自我"的階段,一個人如果找到自我就算被認同感不足,都還是能好好的。

而對未來感到渺茫、心一直很累、心生病了、過的好痛苦,這種感覺...

我也有過,在國中高中時期,不間斷的出現,有時候連洗澡都會跟著一起哭,

不斷的問自己,自己和自己的大腦連線對談到現在都還是能記得,

1892是否也有過,只是他沒有發現這樣下去不行,我要快點逃離,逃離黑暗!

會認真想到未來發現未來不好走可以讓一個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太聰明的人就會有這樣的困擾,

笨一點單純一點的人則快樂。只是1892沒有逃離,反而走向了撒旦的懷抱,

漸漸的喪失同理心與道德...

所以也不需要問為什麼一個人家庭背景生活環境擁有不錯的條件卻說很痛苦生活的好累...拜託...那是兩回事

 

而我不敢再直視1892的照片...因為這是我看過最扭曲最可怕最可憐的人

一顆從小沒有保管好而漸漸弄丟的心,造成幾個破碎家庭,大家真的都太可憐了........不管是誰

還是在那班捷運經歷過這事件的人...一連串蝴蝶效應...真的太可憐了

 

犯案前到後就一直關上門,切為無感模式不再打開。

也許事就算後悔也沒有用了不如就一直這麼的冷著不再打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真 2014-5-24 18 31 12.jpg  

(買了四朵粉玫瑰)

這次的事情發生的讓人真的很難過,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誰在乎誰啦哈哈...

一些日本朋友就關心大咪說台灣發生這件事情...然後大咪看到板南線就想到我

棋愛人也是...而且我們的line對話更酷XD

棋:梅

我:我還活著

棋:江子翠

棋:平安好

(其實是因為我們都還在上班所以line都特別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心電感應哈哈哈)

發生事情那天的晚上我就沒有搭往永寧的捷運了,

而且第一天回家就失眠了,隔天上班才發現大家都失眠,

除了恐懼還有難過的情緒,幾乎大家都是,所以就買了四朵玫瑰,

和幾個朋友約好一人一支到江子翠弔唁死者...

写真 2014-5-24 22 18 44.jpg  

台灣還是很溫暖的,現場的人是紅著眼眶,

路過的人一定是不分年齡停下來默哀,鼻酸著祈禱著

 

話說,至從發生事情後,每天早上搭往南港方向的捷運上班,

都不敢睡覺,也不太滑手機,就是互相看來看去坐到站,

但是下班搭回永寧方向的捷運...我好像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有搭了

雖然過頭七了,不過就還不想穿越那個空間,同一空間不同時空我還是無法穿過去。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要是覺得人生太累什麼的

可以找朋友聊聊,沒有朋友還可以找張老師借助很多機構的力量幫助你,

要是什麼都沒有還有我啊,但是我不會安慰人就是了哇哈哈哈哈哈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捷 無差別殺人
    全站熱搜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