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4-3-23 22 56 36.jpg  

14.3.23晚上9點左右本來要回家,臨時起義跟拓野去了趟立法院

我對這次學運到現在的心情就是反、不反、反反都不想有任何立場,

因為這三方都會有幾隻貓幫你說幾句很中肯的話,不管他們以哪種型式出現在你看戲的範疇裡。

總之凡事一體兩面,聽了那些聽聽就好不代表全部,不代表不表態就是不愛台灣

也不代表一定要很激進才是愛台灣的表現

在台灣還算是民主的國家,每個人都能保有自己的立場,能說自己想說的就是一種自由

聽者接不接受就要看他自己有沒有台灣人該有的素養

 

然後我只想說...這學運...

他媽的占新聞版面20幾天,連同facebook一起被洗20幾天各種言論看得姐好膩啊...tommy_3

 

照片不能代表全部的故事也很容易被拿來斷章取義

但是相機聲"咔嚓"下去保存那靜止一刻的一張畫面,就要看拍照者有沒有品德去詮釋他所詮釋的。

相機聲"咔嚓"下去那聲音...讓姐的戀聲癮又上身...doudou777272

總之還是要謝謝拓野又完成了姐的小夢想,以下畫面都是初心者韋利對那天的記錄

拓野是指導老師,所以相片都加了名字。

 

第一張就失敗了這樣

001.jpg  

剛從善導寺出來,那天晚上聽說行政院的太陽餅不見了對...就是那天

鬧出不少笑話的那天...y15  

 

 第二張也失敗了

002.jpg  

凡事還得靠拓野幫我調節

可是我很喜歡這張是因為那邊有個奇裝異服對我們這裡招手

他的步伐很快也很酷,我還記得那股走路的小氣勢

 

對不起第三張還是失敗

003.jpg  

但是每次我要把照片刪掉的時候

拓野就會說:『不要刪!那樣是毀滅歷史

y15  好好好...不刪不刪...

接下來姐要慢慢開始認真了.............

004.jpg  

鎮江街上面滿滿的人

牆壁上也到處都貼著各式各樣的海報、圖畫、文字等...各種精彩。

005.jpg  

雖然怎麼唸都覺得怪怪的y13  

『我們要成為,想在這世界上看間的改變』

 

施明德的女兒的噴漆作品

006.jpg  

『 當 獨 裁 成 為 事 實  革 命 就 是 義 務 』

他女兒才16歲就那麼大膽。誰讓他上去噴漆的...自己想吧!

 

我最喜歡的一張『白鴿V怪客之捍衛民主』

007.jpg  

這會讓我想到Nicky Romero - Toulouse

想聽的自己點入上週瘋狂播放這首歌。

 

兩排採訪車與一排很有秩序的通道

008.jpg  

而中間那位女孩只是單純的不斷的保持通道暢通。

 

拓野留言中...

009.jpg  

這天很可惜就是有很多歷史當下都沒有想到要給他拍下來

例如:拓野到底寫了什麼?y13  (快說辣

 

而我只用那快沒水的麥克筆寫下『 Taiwan ! 韋利2014

010.jpg  

當時還有一個中年男很熱心的和拓野一起把留言布條拉開好讓我拍照

哪像我爸就不會跑到現場了因為他是個陶淵明,並且對於女兒跑到現場感到有點生氣。

偏偏我就是那種明知道會被唸還是會說出來被唸然後再回嘴說:『你很吵欸』的那種女兒。

 

滿喜歡的一張

011.jpg  

那時候我們走進立法院的圍牆

很妙...怎說很妙 ↓ ↓ 門口是被警察堵住的,but...

012.jpg  

圍牆內被綠色搭滿了棚子進行各種演說VS無奈的警察

這張照片就命名為『警察無奈

 

y13 我覺得啊,某方面來說...我是站在警察這方的(私心大起)

因為我表哥在桃園當警察,他就在這天晚上11.12點突然被調往台北支援,

難道是因為行政院的太陽餅不見了...反正,那天晚上我只擔心自己的家人,

會不會在衝突中發生什麼事,才不管什麼一堆人PO文警察打人民還是人民打警察...

然後我還在facebook上面補了一句 不爽看可以刪 

順便記錄一下當天晚上我就被一個人刪了不知不覺趕上服貿刪友潮

 

各種帳篷

013.jpg  

就在這大馬路上...當時看到旁邊有小朋友在玩沙...

從比較大的帳篷隙縫看見各種鍋碗瓢盆...就在這大馬路上...

是不用把4.5歲的小幼苗帶去啦...真心這麼認為

 

(怕右側音樂沒了臨時插播一首歌無關的歌,PLAY,繼續滑下去)

 

 

各種物資之菸強北阿

014.jpg  

靜坐不只是靜坐...右方那棚子可以捐各種物資的樣子

反正那天我們路過一處專門接收物資的棚子,

其中看到這排隊排很長的免費物資Free...排隊差不多排了...目測20幾位,

排隊性別男性95%以上,排隊年齡層5.60歲以上...(結論是5.60歲以上男性比較愛呷菸強)

這位菸強伯太殺了,所以早上吃早餐看各大版面時也有喵到他。

 

各種溫腥

016.jpg  

『 爸 媽 你 放 心 , 我 們 很 安 全 』好溫腥哪~~~溫腥到不好意思叫那兩位滾開

其實在垃圾處理上,這學運算是優質吧!

那天還滿可惜的,沒有堆積如小山的棉被拍下來...

棉被是台灣人的溫情捐給靜坐學生的。

不需要棉被的時候把棉被收好放置同一處圍起來,需要棉被的時候大家發一發,應該是這樣吧?!

真 是 各 種 溫 腥 哪 

 

這是個人最滿意的一張,詮釋著各種無奈

017.jpg  

也是每一次看都很有感覺的一張照片...

靜 坐 的 學 生 & 堅 守 崗 位 的 警 察

一片安靜.....一片靜止.....各種無奈...

當時拓野走在一旁突然說:『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一群學生只是靜靜的坐著這一幕有感動的感覺

韋利表示:『

然後又再咔嚓了下一張

018.jpg  

再一張

020.jpg  

我們在立法院外圍繞了一圈

 

這是某條神秘的巷子

021.jpg  

照片顯示

濟南路一段13巷

022.jpg  

繼續走進去裡面...

有個地方很神秘

起來了的裡面

023.jpg  

但是他們在說什麼我們聽不到

 

後來我問拓野說,警察都把門口堵住

外面的人進不去,裡面的人出不來怎麼辦?※那天是3.23※

024.jpg  

拓野說:『立法院的門上面有個平台可以利用』

於是我們又回到門口處拍下那兩條橘色管子

 

人多的地方都會有大學生反覆宣導管理著秩序

025.jpg  

所以就算人多還是有通道可以讓我們快速離開

 

最後我站在忠孝東路一段的島上,面對行政院一直想拍當時的情況,

卻都拍不好也拍不到,就用這張當最後一張。

026.jpg  

還是要說那天晚上,行政院的太陽餅不見了

後來14.3.23晚上一直到14.3.24半夜清晨...進行所謂的清場NEWS不少,

隔天起床facebook大家的大頭照都黑鴨鴨的一片...

 

而那天晚上臉書上有些人發文說攻佔行政院之類的話...當時我們也搞不清楚狀況

最後拓野好像怕危險就說走吧,回家。

 

小後記:

大約1hr左右的到處拍,當然我們不是在逛園遊會,是記錄台灣!記錄台灣!

圖片與文字寫起來比那天白天在淡水踏青一整天還要有心得欸...y13

最後還是謝謝一直被我欺負的拓野老師放心把他的相機交到我手中還幫我側拍tommy_1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學運
    全站熱搜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