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4.3.30是熊貓展的最後一天@中正紀念堂

同時這天也是330太陽花公民學運

老實說我是為了看熊貓才出門,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去凱道的,

不過還是穿上了黑洋裝黑外套背黃包包出門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想要入陣去。

打這篇的時候

一邊播了滅火器的島嶼天光,唱了好幾遍也感動了好幾遍...

 

滅火器樂團

島嶼天光

作詞:楊大正
作曲:楊大正
編曲:滅火器, 阿雞老師

親愛的媽媽 請你毋通煩惱我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
歹勢啦 愛人啊 袂當陪你去看電影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欺負咱的人

天色漸漸光 遮有一陣人
為了守護咱的夢 成做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已經不再驚惶
現在就是彼一工 換阮做守護恁的人

已經袂記哩 是第幾工 請毋通煩惱我
因為阮知影 無行過寒冬 袂有花開的彼一工
天色漸漸光 天色漸漸光
更多更詳盡歌詞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光島嶼每一个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足百)上山 就會使轉去啦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光島嶼每一个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足百)上山 就會使轉去啦

現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灣人

 

02.jpg  

還滿榮幸那天也可以在凱道上坐著,雖然我們沒有待很久。

每個人愛台灣的方式不同吧,像姐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可是台灣還有甚麼樣的活動可以將台灣人聚集在一起呢?

在家的時候就在想這個問題。

03.jpg  

330的凱道天空有幾台可愛的空拍攝影鏡頭,

在他從頭頂飛過時,大家都燦爛的笑著

對著小飛機用力的揮揮手

這就是可愛的台灣人。

回家看到這個空拍影片後,偷偷落下感動的淚...tommy_5  

(右側音樂暫停,我很認真的說這個影片一定要PLAY!不看的不愛台灣看了還沒感覺一定不是台灣人辣!)

 

我每次只要播放就會認真看完,或許是因為歌真的寫的太好了!

和畫面和最近的台灣又搭...

看完了又會再播一次,跟著一起唱。

(音樂癮作祟)所以我以後只要聽到這首歌,不管自己身在何處都會想起自己的家就是台灣。

04.jpg  

音樂可以把相同的人凝聚在一起。

其實我不懂他們真正內心深處的訴求又或者是說他們可以為了訴求做出多大的犧牲?

還是我該問說渴望的程度有多大?

我來回答的話,也只能說他們把訴求和聲音...大大的能量釋出,所以我們響應了。

各種台灣人,學生、各行各業、阿北阿公阿嬤老夫老妻...大家從台灣各地一起來,

普遍級的活動,不分男女老少。在乎台灣的人都來了。沒有來也不代表不在乎。

05.jpg  

除了捍衛民主的黑衫軍之外,也有許多團體到現場。

個人比較偏愛為地球好的團體,

走在信義路上,看見路上許多比爸爸媽媽還要年長的長輩,

穿著他們的制服背心席地而坐...

07.jpg  

就忍不住想要為他們的精神拍下來...

08.jpg  

他們是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的阿北們。

 

後來還是忍不住就問阿姨說可以讓我拍照嗎?

阿姨很配合的露出制服上面的字樣。

只是很抱歉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右邊的阿公坐姿挺拔面部正氣凜然也想讓我拍,

我居然卡到了...黃色頭巾...捍衛民主...

09.jpg  

真心希望反核可以成功

雖然每年去海洋音樂祭都還是會有團體繼續反核還沒成功這樣。

 

對於那種,比較制度上的條文上的大家最近在吵的...總稱:非地球自然層面的

其實比較無感,會想探討的應該是大家有多愛台灣?

 

距離14.3.30已經過了14天,兩個大男孩也已經宣佈退場,現在上演的是千人路過警局的新聞...

但我停留在的地方是3.30那天待在凱道的感動,就是到現在還是會感動,

那是第一次有台灣人的感覺,也是滿滿的愛tommy_10  

 

只是我要哭哭沒有待到最後和全部的人一起唱島嶼天光

只能看這個影片 ↓ ↓  夜光版

 

我們坐到宣導人員一個個宣導說,塞滿信義路~~~塞滿信義路~~~

然後我跟拓野就很聽話的起身走到信義路上面,然後走著走著就去買涼水吃咖哩了這樣

好可惜喔沒有一起唱島嶼天光tommy_5  

我有一個好姐妹史黛妃全程參與,她在夜光板的時候感動落淚,回家發了一篇文

我偷偷貼上來沒有經過她的同意  她 說 ↓ ↓ 

 
很高興今天我的家人好友都在這。這是我參加過最大規模,卻最理性、和平、明確、乾淨的活動。

事發13天,在我看來保持冷漠是最暴力的行為,漠視被合理歸類為默認,然而在沒興趣關心的同時,
最該感謝的就是站在第一線的這些公民學生,他們努力制衡,讓大部分的人在關掉電視之餘,不公不
義還不至於“顯著”反應在生活上。

我生於臺灣長於臺灣,這是第一次感覺到離民主好遙遠,希望天色漸漸亮,照亮島上的每個人,
我們就能回家了!
 

↑ ↑  我們就能回家了這樣。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一樣沒有特別的立場,

說我討厭馬小九嗎?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馬小九欸,不管是哪方有什麼樣的聲音,

皆不排斥,既然當能選上總統就代表有兩把我們所不知道的刷子,

每個人都可以發出自己的聲音,因為這裡是台灣

再者就像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你的工作有多繁雜,所以我們發出聲音,我們等著,

等著對方回應,都希望能有一個平衡點。

 

其他太刺激性的言論就不多說y13  畢竟和有關的事物才會有參與的動力,

例如愛地球之類的、尊重各國不同文化、包容每一個人、拿出素養...

都比爭吵流血要有意義的多。

當然我也知道老母雞主義很可怕,那天後來也看了新唐人...

但並沒有因此而排斥老母雞...讚頌自己的國家就夠了讚  

如果想看請點入新唐人電視台

旅美政論家伍凡:「台灣的老百姓在民主制度下,老百姓和政府的互動是平和的,

並且要求提的非常明確,政府也一再回答,但是沒有達成協議,現在還在繼續,要

進行公民運動,進行抗議,要反服貿。同時在現場,也有支持反反服貿的,但是他

也沒有去干擾反服貿的人,雙方都是平和的把意見講出來。我想這是民主制度下,

民主的文化塑造了一批有民主文化素養的老百姓。」

tommy_9  所以在歪果人眼中我們都是有素養的可愛百姓

 

TAKE EASY...來看一下老外看服貿 ↓ ↓ 

 

 

14.3.30封街底封到和南海路垂直為止挺嚇人的

所以我相信有50萬人。就算不到50萬人也要說是50萬人。

10.jpg  

該收尾了,

我打網誌向來沒有什麼重點就是純抒發與分享。

今天大概就是

。島嶼天光很好聽

。太陽花學運將台灣人凝聚起來了

。我們是有素養的老百姓

。馬英九不討厭,中天的龍捲風比較討厭

。最後是,無法抵擋的恐怖一直都是正在進行式,可是台灣人不會輸。

 

今日はここま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0太陽花學運 島嶼天光
    全站熱搜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