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girl

(圖:平日太累了終於到了這一刻---睜開眼睛不用趕還可以自拍的時刻

可以大素顏睡到自然醒。爽爽,然後也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不過要期中考了,所以皮還是要繃很緊呀呀呀,好險下週跟公司請了假能夠在家臨時抱佛腳,哈哈。

講一堆廢話正文還沒開始,正文之前的小序言是,(可以跳過直接到第二張圖開始是正文)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人生駕駛課》

為什麼會突然看這部電影呢?因為這學期在學校俢了一門課叫做『宗教概論』,

教授人很好,韋韋超愛聽他說話,教授的談吐給人很peace的感覺,

尤其每次從公司趕去學校頭腦很脹(腦內都停在公事)進教室又一定遲到,

遲到又硬要坐第一排哈哈哈,反正就是很混亂的心境下,去上唐教授的課。

剛好對我而言上這堂課是一種休息和治癒,讓心靜下來好好洗滌一番~

他有兩次在課堂上播放電影《人生駕駛課》跟《羅馬尋夢圓》,剛好我在公司戰鬥沒去上課,

這兩部電影又是期中考的範圍(明明就是自己愛看,所以我就看了XDDDD

 

PS還是要強調一下這裡的電影文,

沒有劇情簡介、沒有精彩劇照(只有韋韋的截圖)、也沒有人為影片作評論與分析,

只有韋韋小姐認為有意義的內容與個人喜歡的照片 

點此圖可以看另一篇電影文,也是這種走向,哈哈 → 我沒有時間討厭你  

 

好開始!!!

人生駕駛課  

第一張截圖就下這麼驚慌的臉,恩對,他是榮恩。可是在這裡是班。

他的驚慌來自於封閉保守與懦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相對的看下一張 ↓ ↓ ↓

伊薇  

看看啊!看甚麼?!她是伊薇,她活在當下,享受珍惜每一個時刻,

兜風看到整片綠很享受,享受到Fucking green!都出口

幸福  真的很喜歡這一小段...尤其是真他媽的綠!...韋韋就停下來截圖了

fucking green  

我很喜歡不假掰不悶騷不心機的人生,認為是甚麼就是甚麼想要甚麼就是甚麼很直接的表達。

很任信  

班的媽媽規定要準時回家不許露營,伊薇(班的老闆)想要兜風<露營>,

班提議說要回家,伊薇說:『還有很多時間,天還沒黑』

然後就很任性的去露營了tommy_1  

總會有時間的  

最後一張總會有時間,這句完全符合韋韋放肆的寫照...要期中了還在這邊...

唉唉...反正總會有時間的,等下睡醒再努力一點就好了

 

 

 

接下來字會很多,這是一部很簡單而且是我會花時間看第二遍的電影,

有的電影看第二遍是因為電影本身複雜不清楚前因後果而回顧,可是這部不同,

我想在我自己有點迷失方向的時候我會看這部電影,找到心中最原始的自己

 

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許只是個魁儡,也許以為自己在做自己,

卻也是在社會團體中隨波逐流。

班的媽媽是很典型的母親,雖然她白天在教會盡心盡力,看似愛心(其實也是愛心),

上帝是一切,然後在這個園地我們向善諸如此類,自己既定人生倒無所謂也規定了別人的人生。

不談電影談現實,其實韋韋有點無神論,覺得會需要宗教的人其實就是因為內心不夠堅強與堅定,

我們都有自己的信仰。但既定了自己兒子的人生規定他必須來教會必須上甚麼課必須點點點...

不是他長不大就是媽媽成了神經病,一但兒子有天say no媽媽就天翻地覆了。

 

除了家庭教育,班本身沒個性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也許他其實心中一直有困惑,只是沒有人啟發他,

好險遇見了伊薇這個"蕭婆",這衝擊~~~(自己去看)後來,

班對爸爸說:『我是詩人,能理解文字的力量。』看到這段...韋韋心裡整個感同身受,

這就像...我最近神經病逢人就說您好我是DJ韋韋的意思是一樣的阿阿阿!!!

我說我是就好了阿阿阿阿阿阿tommy_8  

 

老實說,還滿慶幸自己來自於這個家,似乎從小到大,我說要學甚麼,爸爸都無意見,媽媽都說好,

無論是畫畫鋼琴還是吉他,有時候想想都覺得媽媽怎麼會願意讓我在高中的時候花一萬五買電吉他呢,

小學的時候還幫我搬了一台鋼琴在家裡那時候放學回家看到真的超感動就一直彈一直彈,

 

好的地方是,當我說我想要幹什麼好事的時候,媽媽從來不會阻止我

不管認不認同他都不會阻止,只是她不會阻止的同時也不會表示支持阿阿阿(這點很機車

因為我知道她在乎什麼,她在乎的是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三分鐘熱度還是會一直堅持下去? 所以這位太太always抱著看戲的心態

kiss  但我還是愛他們和愛我的big family我來自於這個家這個宇宙這個空間

 

回歸到社會人生上,我在想我的三分鐘熱度是因為不夠喜歡還是不夠努力還是沒有天賦

還是覺得當自己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是為了別人為了自己不是自己真正喜歡?

這些在之前都常常思考,好家在我的人生經過十幾年的思考下來有了明確的方向,

有幾個問題真的要去思考,雖然電影很簡單,背後能思考到飽的有很多。

下面是我在人生中會反省跟思考的其中幾個問題 ↓ ↓ ↓

。我是誰?

。我要的是什麼?

。現在有甚麼事情讓我感到困惑?

。當我在...的時候,為的是什麼?

。那是真正的我嗎?

。如果不是真正的自己,那我必須做甚麼事才能回到自己,讓自己感到joy&peace?

如果想通跟找到了,並且去實行,每天都會很愉悅喔爽  

 

補一張機歪醜鬼臉照(點進去有電影預告),今日はここまで!

party結束了做鬼臉  

 

arrow
arrow

    韋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